close
趁著一個不當小雛菊的空檔,在游泳池畔回顧了侯文詠的”我的天才夢”…。

細細的觀賞了屬於他的人生,那些讓人愉快的文章、那些讓人感傷的文章、那些在字裡行間隨著對世事更多參與以後的感觸。

小時候曾經自負的要走一條跟他不一樣的路,譬如說就是不打算選麻醉科,毫不考慮的就打算選急診,一個可能有空檔寫做、但是又比麻醉科更直接接觸病人的科別,還說侯文詠寫的小說太小家子氣,要寫得比他更文學…,但是經過了好些年,其實只是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打轉,在自傳性的”我的天才夢裡”,他成就的轉折實在讓人嚮往,譬如說他會毅然的覺得自己在醫學路上的追求已了,開始旅行、把時間專注的全心放在寫作上…。

仔細在游泳池畔又詳細讀了他的過往,回想起那一次的口試,他口中輕而易舉的列出當代魔幻寫實作家的英文名以及他們的流派,然後自己吶吶的說不出完整的感想,在凝重的空氣裡空吐著字句的窘迫…。

沒有意外的還是一個捉襟見肘的自己,在學術上還是吸收營養沒有貢獻的小雛菊,在寫作上還是隨波逐流,勾勒不出一個自己渴望的藍圖。

這大概就是三十歲的牢騷,在毫無建樹卻又過了小半生的欷噓之中,在生活的腳步仍不停歇的前進同時又有點茫然之中,靜靜的望著自己從無所不能到怯懦的不肯鬆手,只剩下一手緊握放不開孤注一擲的老態龍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