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對我和太極都一樣難熬,夜晚始終接不上黎明…。

試著,我告訴牠一些牠這一生可能要錯過的部份,讓牠看一些三級片、看看小貓出生的照片,牠只是不解的望著我,為甚麼今天一直被扁呢?

一個晚上洗了不少枕頭和棉被,每每看牠開始聞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就要過去盯梢,即便一個轉身都有可能聽到涓涓而下的小便聲,太極已經用行動証明他”轉大人”的特殊身份。

夜晚,太極燃燒的身體總是像快爆炸一樣啃蝕著牠,對著窗外皎潔的月亮就”喵~嗚~”不停的嘶吼。牠身體的轉變是牠所不理解的,牠只能把那滿腔溢出的衝動化作低語,在我的午夜夢迴裡對我傾訴。

我理解似的拍拍牠,這些青春期的轉變都是必經的過程,帶牠去處理一下似乎已經是不得不的決定,但是牠即將失去的東西,還是讓人忍不住感傷,家裡男人的勢力又將凋零,太妃糖還在追逐著被她破壞的鈴噹,在床底下未經人事的偷偷拍打太極的尾巴。

太極處在邊緣的身份讓牠露出少有的憂鬱,牠無法再一如往常一樣,平心靜氣的撲向太妃然後又是一頓痛扁,盡展一年來小貓拳的絕學。牠一邊忍不住在角落的衣物留下自己安心的味道,一邊又明白主人對於這種行動毫無轉圜餘地的不肯妥協,牠的外在寧靜就在這一瞬間被內在噴發的火燄瓦解,天下之大,再也找不到自己可以容身的處所。

太妃還在尋找那與自己相仿而親切的身影,在門外不停的發出銀鈴般的聲音召喚著,一開門,太妃糖就會飛快的撲向太極,在牠身上熱情的磨蹭,對於太極而言,主人是家裡的老大,對太妃而言,太極才是她心目中的老大,太極寬容的包容她這樣的認知,偶爾也會親切的舔舔她圓滾滾的身軀,任她依偎在自己身邊。

也或許,太極抱持了一種對待小師妹的心態,牠在等待她褪去稚嫩的心智後,會是她一生心靈的伴侶,牠們將一同開發小貓拳的精髓,創造出一套華麗的”極妃拳法”,然後在武林裡隱遁,過著洗盡鉛華的愜意日子,然而這一夜過去,太極的種種痴想,都只能留存一種遺憾…。

親愛的太極,我只能說抱歉了…:~。今夜就是我們兩個男人最後的夜晚了…喵~嗚~。我們在客廳裡一同望向窗外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