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莊有道狹長的弧型沙灘,正對著南中國海,地平線的盡頭矗立了三四座孤寂的小島,兩側沙灘的盡頭是綠色的蒼山,在這個盡情屬於海濱的城市,林立的旅館和國際化的渡假村勾勒出混雜著商業和椰風搖曳的海濱風情,或者你也可以在任何一個觀光客盤踞的海邊小鎮找到似曾相識的味道。

 

在一夜浪聲湧退的安詳中睡去,因為當地比台灣晚一個小時,所以早上六點我們就有些醒了,但是迎接我們的,卻異於昨夜的平靜,竟是來往的車輛的此起彼落的喇叭聲,彷彿提醒我們這些四星級五星級旅館的背後,是當地人來往奔忙勞碌的成果。


 

這真的是十樓海景房的好處,光是躺在床上海景浪漪就湧進你五分之四的視野,早上的雲層有些厚,但是可以想見晴天裡寬廣的視野,囤塞在胸臆間的不快瞬間化為烏有,終究我還是愛海的人,喜歡海的湛藍,喜歡海的多變,喜歡海的寬闊,喜歡海所隱含的未知,即便意味危險……

 

飯店裡有些值得一提的貼心設計,原本記得要帶的轉接頭因為匆忙果然還是忘了帶,但是飯店的插頭本身似乎就可以讓三種以上的插頭使用,而且都有安全開關,所以我的小筆電得以吃個飽,讓我在早晨裡好整以暇unplugged的寫遊記,浴室裡的開關甚至有個防潑蓋,等下就要帶小獸去會會旅館的早餐,餵飽出國還要擠奶的乳牛媽媽。

 

吃完早餐等下有甚麼計劃?噢,小獸大人目前還沒有感應,所以也許去海邊走走,也許city tour,也許出海?噯,我承認我離勇闖天涯的背包客生活已經太遙遠了,再也回不去了,結婚真是個甜蜜舒適的枷鎖,我是剃了鬃毛戴著假髮的雄獅,只剩表面威風。 (現在是變抱怨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