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告自己四處趴趴走的流浪時代已經結束的話還猶言在耳,沒想到才沒經過幾個月就拋下可愛的小紅帽跟小獸出國去玩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越南,假期因為小獸還在唸研究所,所以只能短短的五天四夜,不過話說起來,放眼東南亞,大概很難再找到一個國家那麼的充滿法式風情了,不只是法式的建築,不只是過去哪些地方是法國殖民殘留的風情,更多的是滿街的法國人,隨處可聞的法語......


這次去越南說真的有些壓力,網頁裡每個人都在分享如何被貴到,哪裡被吃錢,但是偏偏這裡對我們兩個來說還真的是有些施展不開,畢竟語言不通,要吵架要討價還價要潑婦罵街還真有點有口難言,所以登機的前一晚我們變得有些憂心忡忡,感覺越南雖然很近,卻又像是天方夜譚裡遙遠的國度,有些喜憂難料的憂懼。

 

手中的旅遊書資訊已經有些舊了,lonley planet又是2007年的舊書,所以到底怎樣算是價格合理,怎樣算是被貴到,還是沒拿個準兒,總之就是準備好要試誤學習。

 

來到登機地點,華航的班機很遺憾的誤點了一個鐘頭,還好抵達的時間只晚了半個小時。

 

原本還有些忐忑,不過後來的實際經驗,發現越南物價畢竟大抵還是比台灣便宜,既然在預算上沒有壓力,對於想買的東西一樣貨比三家,商家因為久經外國觀光客洗禮都或多或少說一些英文,即使完全聽不懂到底多少越南盾,商家不是會寫在手上給你看,不然就是打著計算機跟你還價,只要攤販想做生意,只要錢還在你口袋裡,生意人總是要讓你心甘情願的掏出手中鈔票,就算不是對你,也要卯足全力的關心你手上的鈔票,日子總還是要過的,大家都一樣。

 

這五天四夜的自助越南行,我們下午從台灣飛到胡志明市後就即刻搭上將近晚上八點的飛機到芽莊,住宿後在芽莊繼續消磨一整個白天和黑夜,感受芽莊海濱風情,參訪八世紀的佔婆神廟,第三天的一早飛回胡志明市,在胡志明玩兩天兩夜,第五天再回台灣。

 

不過算算這樣在芽莊的時間只有一整天,胡志明市卻有兩個整天,如果真以閒逸的心情遊樂,也許我們應該拉長芽莊待的時日,可惜我們去的這幾天雖然沒特別下甚麼雨,但是天氣都陰陰的,好處不會特別被曬傷,壞處是照起相來都沒有飽滿的色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