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佔鵲巢

 

隨著小獸脫鞋走進濕婆神像下的正殿,裡面由於香火鼎盛,高高的塔尖又密封起這繚繞的煙裊,感覺有些刺眼跟嗆鼻,灰色的煙香把塔廟裡的牆壁都蘸上厚重的黑色,信徒在窄小的空間裡對著神像合十膜拜,穿著白色素衣的僧侶做著祈福儀式,但是這狹小的空間自有一種神祕的聖靈,讓人不敢高聲造次,不過居中的女性神像竟然有些眼熟,穿著中式的衣著,前面還有中文字寫的牌位,英文解說上只用了”mother goddess”的稱呼,旅遊書上說這裡供俸的主神竟然是媽祖。

 

芽莊這個地方匯聚了各方來的文化,古有印度教的濕婆神,再來又是中國前朝的閩粵沿海文化,於是媽祖進了濕婆神廟,在不同的宗教起源裡繼續以母性神祇的角色撫慰人心。

 

中午回到飯店,其中比較少話的腳伕還想要個餐費,但是小獸報以微笑就快步走回飯店,雖然我們是被載的人不敢說累,但是一回到房裡,小獸就忍不住呼呼大睡起來,一邊旅行還要擠奶,真是難為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