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芽莊,經過50分鐘的航程 (來回2200台幣),我們回到胡志明市,迎接我們的是30度溼熱的天氣。

 

換好了越南盾,我們拉著行李跨街去搭152號公車,雖然門口寫著4000越南盾的價格,可是公車司機硬是收了每個人8000盾,坐在我們前座的香港乘客試圖想要質疑司機,不過司機不接話就是沒輒,大家只好乖乖坐回座位。

 

市區的交通雜亂,很多街口沒有紅綠燈,穿越的行人、慢速的機車、大小車輛,在永不停息的喇叭聲中,我們抵達了范五老街,我們問了司機大哥看我們旅館所在的LY TUNG街到了嗎?他一聽一樣把我們放下車,隨手指了一個方向。

 

LY TUNG街很長,從西到東跨在市政廳的北方,一路延伸往西貢河邊。

 

稍事整理完,我們從4星的Golden hotel走出來,因為手上旅遊書的地圖太粗略,沒辦法定位東南西北,於是就漫無目的的走,一邊按圖索驥看有沒有剛好遇到有標的路名。

 

經過20分鐘漫無目的的行走,我們還是沒找到Ben market,但是可以感覺到身邊開始多了一些歪果仁,於是我們心想我們想去的地方這些歪果仁一定不是在找路就是在前往的途中,而且他們手上一定人手有一本地圖比較完整的lonely planet3分鐘之後,我們就抵達了第一個景點~ Ben market

 

Ben market就跟台灣的五分埔很像,衣服、鞋子、南北乾貨應有盡有,不過這種台灣到處都有的東西難以引起我們的興趣,我們比較感興趣的還是柯林頓去過的河粉店~ Pho 2000 (Pho for the president)

 

從門口拍照就看得到裡面坐滿了歪果仁,不管是美國人、法國人還是俄國人,每一桌似乎都和他們的當地地陪在吃河粉,右邊用法文在解說,左邊用英文在解說,吃完了河粉大家仍閒逸的坐在原地介紹人文還是談些時事。

 

牆上掛著柯林頓來拍攝的照片,就因為這樣,河粉店打著總統掛保證的名號,招攬了大批歪果仁,頓時成為景點之一。

 

一碗牛肉河粉要價6,2000盾,燉得很入味的雞肉咖哩是5,8000盾,飽足之後,我們徒步定位,往西貢河岸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