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蜜月,總是有種偷懶的閒適,好像太過度的想參觀甚麼博物館,太想走快一點趕著看甚麼景點,太認真的研究路線,都會褻瀆這趟濃濃的甜蜜之旅。

 

下午在check-in完一間pension式隱藏在大樓裡面的oden旅館後我們走在熙嚷的卓銘汀漢街,就接到了翔翔的電話。

 

恭喜阿~在電話裡傳來熟悉而熱切的聲音

 

翔翔是我的高中同學,曾經也是換帖交,一起討論應該喜歡甚麼樣的女生,要到哪裡發展遠大的人生之類的,後來他因為工作需要被公司派到英國工作,現在又調到斯德哥爾摩,想起來真是讓人羨慕的工作,如果我也有這樣正當的理由可以旅居在國外,那該有多好。

 

我們約好今天晚上的碰面後,我跟小獸就放任自己信步走在全然陌生的城市裡,不管看了好幾個讓人似曾相識的景點,不管經過甚麼看起來很厲害的建築物,硬是不拿起旅遊書來按圖索驥,專注的放任,不求甚解,隨意的按下快門,一轉圈就墊步走進有趣的咖啡店,在滿是金髮碧眼的人群背景前,拍自己的愛情電影。

 

要知道,_小獸(這裡抬頭要空一格表示尊敬),我親愛的老婆,是個很難搞的女生,太甜蜜的話她不敢聽,太粗重的旅行她不適合去,但偏偏雙魚座的她就是對旅行充滿想法,對於很多認定的事情固執己見,自然而然,我開始有了一種感覺,覺得過去的人生太安逸了,不然怎麼好像原本是很簡單的生活,因為跟小獸在一起就變得很複雜,直線可以快速通過的路因為太陽太大所以要繞過五六個街角,一口氣可以走到的景點,要先通過百貨公司櫥窗的嚴峻考驗,繞進去吹個冷氣看看標價,在開小花的轉角咖啡店坐一下才可以抵達,從前一個人一段路可以快快走也可以慢慢走,現在走快了被唸不等人,走慢了會被問:老公你腳痛不痛?正要甜蜜的搖搖頭,拿出挺拔的男子氣蓋撥撥頭髮,她就會說:那你能不能揹人家,但是不管如何覺得自己掉進的陷阱胡同再不對勁,現在都已經是我甜蜜的負荷,不能逃避,也不容撇嘴。

 

講到瑞典,維京海盜的後裔衍生的國家,我就會想起小時候喜歡看的卡通北海小英雄,看著聰明的小威總是用頭腦化解肌肉棒子的維京頭頭老爸或是村子的危機,印象裡面的維京海盜就是要戴著牛角帽才是典型的樣子,但是研究過旅遊書,原來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真正的維京海盜不戴牛角帽,然而這個刻版印象是瑞典人為了發展觀光塑造出來的形象,街上的紀念品店也隨處都販賣熟悉牛角帽,讓人忍不住也想買一頂戴在頭上緬懷小時候的偶像~北海小英雄的小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