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承山自此篇改為袁甲山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刻,李為的眼前像是出現了……傳說中……那死前的人生跑馬燈,他不禁想起自己站在重考班門口的那個下午,如果不是那一個下午重考醫學院的決定,自己或許不會那麼英年早逝,更不會糊裡糊塗的死在這種地方,懷抱著心碎的悔恨追悼那些還沒擁抱過的女孩、還沒觸摸過的小手、還沒喇舌過的香唇、還沒溫存過的春宵……。

 

「天啊──」,李為大叫,他的內心在淌血,這些原本對他是再熟悉不過的事物,竟然在死前勾起他澎湃的悔恨。

 

長髮的、卷髮的、辮子的、馬尾的;美豔的、性感的、溫柔的、狂野的、清純的、萌系的;會說話的眼睛、澄澈含水的眼瞳、精緻輕巧的鼻子、豐潤甜美的嘴唇、讓人想一嚐再嚐的香吻、性感的事業線、緊實彈翹的臀部、修長的美腿、無瑕的肌膚……。

 

想到這些,即使已經被黑道兄弟刀槍架頸,李為還是忘情的捏著自己快要流出口水的嘴巴,但是,卻也讓他想起那個有點傻氣的可愛女孩……。

 

因為這個女孩,是他一切荒唐生活的句點。

 

因為這個女孩,他放棄了夜夜笙歌的生活,不再為尋覓下一個溫柔鄉而疲於奔命,不再半夜從一個又一個不同類型的女人床邊醒來,穿上孤獨的外衣回家。他的人生,因為再次遇到這個女孩,追求感官的人生目標,像在猛力甩尾以後,徹頭徹尾的轉向……。

 

她是黎牧晴。

 

時間再往推前……。

 

當時的李為,穿著卡奇服,撥著中分的頭髮,穿梭在南陽街口。

 

那時他生活唯一的目標,就是順應爸媽的期望,重考上醫學院。

 

李為算有點小聰明,高中三年雖然很混,可是一旦破釜沈舟、一心向學,在重考班裡的排名就大幅提升。

 

但是總有一個討厭的名字如影隨形的出現,在模擬考的排行檔次裡或前或後的黏在他的名字旁邊,就是這個「黎牧晴」。

 

重考班的人很多,他並不知道這個女生到底是誰,也壓根兒也一點都不感到好奇,因為用屁股想也知道,一定是一個其貌不揚的女生,戴著厚重的眼鏡,打開書本就是密密麻麻的重點和筆記,平常生活根據研判應該沒什麼娛樂,多半就是聽愛樂電台跟空中英語教室,崇拜的對象也一定是王力宏跟馬英九。

 

這種敵人最討厭,如果是個正妹還心甘情願的把名次讓出去,可是偏偏是個一天到晚啃書的乖乖牌,李為興起捨我其誰的凌雲壯志,非得要考贏這個頑強的對手,於是一整個卯起來用功唸書。

 

可是偏偏他的名次越往前,這個名字就像甩不掉的鼻涕蟲一樣死命的黏住了他,還是繼續在他的上下三名間打轉,在考前李為甚至夢到自己在大考時贏了她一名後心滿意足的含笑而亡……。

 

重考大學那一年,李為考上了醫學系。

 

雖然他不是以黑馬之姿獨佔鰲頭,但是引起有志學醫的重考班同學們欣羨無比的目光,因為他是全台灣最後一間醫學系的最後一名。

 

這是多少學子豔羨的目標,考試裡的每一分都沒有浪費,精準無比的命中目標,李為和爸媽都心滿意足,反正英雄不怕出身低,七年之後穿上白袍,還是一個腳踏實地的醫生。

 

年少的李為,站在榜單前來回尋找那個熟悉的名字,他仔細的確認過自己的前後三名,生憑以來第一次,沒看到「黎牧晴」的名字,這竟然讓他有些悵然若失。

 

他們重考的那年,正逢生醫科技當道,黎牧晴那一年錄取了台大生命科學系,雖然系所排名在醫學系之後,但是黎牧晴卻是他們重考班的榜首,她的成績扣掉一科都還比李為高分。

 

李為的美夢只成真了一半,他沒有在大考中贏過這個頑強至極的鼻涕蟲,但是黎牧晴選擇了生命科學系,卻讓庸庸碌碌,除了爸媽期盼的醫學系外,不知道自己未來往在哪裡的李為,不停的揣摩黎牧晴複雜恐怖的腦袋,究竟是有什麼樣陰謀,這樣拱手讓出自己的勝利。

 

充滿笑意的大眼睛、一對可愛的小酒渦、俏麗的馬尾、甜美的笑容、穠纖合度的身形,在等待醫學系開學的那個暑假,李為無聊的翻閱重考班寄來的刊物,看到對「黎牧晴」的專訪,標題是:「追逐夢想的無限女孩」。

 

那個戴著厚重眼鏡的鼻涕蟲,只知道啃書人生乏味的假想敵,那個其貌不揚、不修邊幅的平庸女孩,就這麼短短的一刻,竟然被這個清純無比的美少女取代,李為的胸口像是被火車狠狠的撞上;就這麼一瞬間,黎牧晴竟然變成一個如同星星一樣發亮的名字,烙在他胸口,縈繞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了一個暑假……。

 

上了醫學院,一方面功課繁重、考試比天上的星星還多;一方面李為加入帥氣的籃球隊,從高中以來就是籃球好手的李為,迅速以醫學系的得分後衛之姿,穿著拍賣網站買來的二手名牌,以醫學系貴公子的形象,像隻花蝴蝶一樣穿梭在女大學生中,如魚得水,很快就忘了這淡淡的情愫。

 

一個女朋友換過一個女朋友,但是總會有那麼一個比較清醒的瞬間,李為會想起這個女孩,一個如同星星一樣、靜靜在夜空裡發亮的名字──黎牧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