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我們從長野新幹線有到的佐久平站一路走往號稱日本三大蛋糕聖地的北上進車站,一方面是打算發揮自助旅行的超省錢的頑強個性,一方面也算是幫我的中南美之行暖身,沒想到這一走,就是一個鐘頭…。

從積雪走到溶雪,從晴天走到陰天,從Jusco大賣場走到工業區,也從小獸興高彩烈的面容走到讓人背心發麻的怨念,我們終於走到佐久市。

當我們看到對街有一個旅遊書上介紹過的巧克力糕餅店時,我幾乎相信必然是上帝顯靈,我們於是先找一間近的定食店坐下來填飽肚子,在以此為據點,繼續找到了玉屋洋菓子還有四季(Saison)兩間店,小獸一邊在書本上打著勾,一邊我們也對於書上的介紹有些不以為然,Aimer巧克力店的巧克力很精緻,入口的感覺很濃郁,然而讓我們這樣千里迢迢的跋千山萬水而過卻還不太說得上值得。

走出了Aimer,我看著不太精細的地圖還正在想要怎樣找到其他臨近北上進車站的糕餅店,這時小獸卻福至心靈突然說,我覺得是在i那裡,我遙望天空中城市不知道在哪裡的那個大i招牌,心裡只能認了,於是我們繼續我們的蛋糕朝聖苦行僧旅程,好不容易路走到盡頭眼下沒有熟悉的蹤跡,我們馬上攔下一個過路的路人媽媽,我說”哪裡”(日文)~”這個”(日文配合手指著書上的玉屋洋菓子)~呢?(日文敬語),果然不愧是旅遊書上說的糕餅老店,路人媽媽馬上指著前面的路口然後說要左轉。

走進玉屋,除了眼前琳瑯滿目的各式特產點心,我們走到蛋糕展示櫥窗卻有些失望,不過還是包了兩個蛋糕想做為民宿老闆安井的回禮,因為他一早就熱心帶我們去看雪場,還有輕井澤週邊的一些環境介紹,等到問明我們今天一早打算攻略舊輕井澤,馬上開著車帶我們一口氣攻佔70%的舊輕井澤景點,還擔任隨隊攝影師,這份盛情真是讓人感動。

前往舊輕井澤的路上是一片雪白的林間山徑,老闆安井說兩旁的房子都是屋主人的”夏”屋,所以這段時期都是空無一人的,街上的店只開了一半,我們倒是很高興看到三三兩兩的清閒。

看著車子穿梭的白雪林間還插著”販售中”的字樣實在很想把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轉念間安井已經帶我們到達舊輕井澤一個很重要的景點~ 全日本最古老的天主堂。別看這不起眼的木造房子,日本人以這個景點在教堂旁邊發展出了一條”Church Street”的中型商店街,從吃的到逛的一應俱全,為此真的不得不配服日本人的包裝功力。

拎著從玉屋洋菓子捧來的蛋糕,我們坐著新幹線在傍晚時分回到輕井澤車站,今晚攻略的重點在於站前的美食街,我正想挑一家拉麵店好好比較一下台日口味的差別,沒想到小獸這時後又磨拳擦掌的指名要吃一家”餃子專門店”,我心裡雖是千百個不願意,但是還是被拎著上門了。

我只能說對食物的直覺,我個人小有研究,吃完一顆折合台幣四十元的野菜煎餃(共六顆),我的心情實在愉悅不起來,小獸終於同意被我拎去拉麵店,我們在門口看了半天,走進去菜單上又是一片沒有漢字的天書,不過還好我們記得在門口看到的價錢,分別是1050Yen和炸雞球的580Yen。

才正心想沒問題了卻看到菜單上1050Yen的有三項,經過我的長久考慮我選定了其中一項跟”塩”甚麼的有關係的拉麵,這時小獸提出質疑為何不是另一項,沒想到這一個爭執,當場又上來了兩碗拉麵…。

…。(無言)

……。(吃吧)

挺著超飽的肚子走回家,小獸指著深藍的夜空隨處都是繁星點點,美好的天氣從一早一直延續到夜晚,我一時受到當場氣氛迷惑而感性起來,對小獸說:”跟妳出來玩真是超幸運的,運氣都好好喔。”

在夜幕之中,兩個人的身影,就漸漸的結合成一個………了嗎?不,小獸冷不防的一記黑虎偷心,頓時把我的迷惑咒破解的煙消雲散,找到了穿過火車站的地下道,我們又回到溫馨的Pension Grandm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