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是一種…很玄妙的東西…

其實想想,在考前一直上班好像也有好處,因為我是那種有通靈體質的人,只要自己從奔忙的生活裡面一旦探出水面,就會覺得眼前奔波忙碌的人群,充滿著詭譎的荒謬,就跟自己在前一秒還在庸碌扭動的軀體一樣…

“我看你以後一下課中午十二點就下來中庭玩好了,甚麼都不會…,你看以後會不會有人拿錢請你去玩…。”耳畔傳來是一個母親拉著兒子的對話,卻讓我有些莞爾…

如果以社會的標準,也許靜默的走在他們前面的自己,算是適應良好的一個個體,在這個社會裡當個在急診室醫生,上班的每一步都要快步走,每一個空檔就先跑去喝水尿尿,每次吃飯就十分鐘解決的生物,但是即使這樣,這個適應良好的個體,似乎總是在身體的某個部份藏著巨大的餓,不滿足於身為一個這樣的個體本身…

當然,如果是以有人拿錢請我在上班的生活裡像個被皮鞭擊打的陀螺的標準而言,我似乎不該有不滿足的理由,結婚、生子、買房子、偶爾出去玩玩然後就這樣畫下句點,人的一生本來就是畫好格子跟框架的本子,超過紙本的外邊就算再怎樣塗塗抹抹也不會留下痕跡,於是一直以來,唸書就唸書,考試就考試,看到有機會就去爭取,看到可以擺脫一點點庸碌的事情就把握機會,所以這樣講起來,那種深藏在骨子裡的慾望就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無聊,好像只是一種對於認命的反動……

因為一起工作的護士小姐要離職,科內的護士姊妹們突然每個人都在上班的空檔若有所思,好像繼續專注眼前的工作是一種無知的幼稚,而我,因為在過兩天就要考專科,也不禁感染了一種對於未來的困惑……

究竟甚麼時候,我才會在變成十年後的我之前,意識到自己十年之後的模樣呢……

就說這是一種通靈體質,越到未來交關的轉折,對於將來,就會在早以安排好的命定之外,用力的沾染不確定的顏色,好像這樣,對未來就可以多一點點脫出框架的期待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