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讓伍佰都感動的時間迴旋,我試著回想的這幾年近乎空白的閱讀習慣,在開始想要創作的時候,我總是發現自己寫不出甚麼原創的東西,所以很喪氣,古怪的想:要是我都不看任何跟小說有關的書。也許就可以寫出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來。

 

其實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沒錯,隨著生活的過往,遇到或是面臨了新的事物,偶爾就會想很想要動筆把其中幾個還記得起來的古怪念頭寫下來的衝動。

 

時間迴旋真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讓我看到真正的小說家,打造那樣廣大無邊的架構,更讓我激動的,是他轉化成文字時的細膩與專注,真希望自己有那樣的一天。

 

blog的量能來看,覺得這個三十歲的自己好像陷入了沉思,在工作上的目標跟熱情不明確,同樣的冗罩在醫院的工作跟創作上面,我懷念那種大無畏到有點傻里傻氣的氣魄,我懷念那種跨步快走握緊目標的篤定。

 

開頭跟結尾都很好看,除了看到泰瑞跟茉莉的那段有點想睡外,流暢而細膩的筆觸像是沉穩又讓人充滿驚技的大提琴演奏家。

 

好了,牢騷完了我們還是要推一下這本書:

 

在時間透析膜包覆開始,人們失去繁星的夜空,在末世降臨的恐懼中,三個情同手足的角色:主人翁泰瑞跟一對同卵雙生的兄妹緩步長大,在時而熟悉及時而分開的隔閡間,雙胞胎的哥哥選擇運用與生俱來的才智想盡辦法試圖破解外太空假想生物對地球設置的結界與動機,雙胞胎的妹妹在末世降臨的極度不安中選擇依靠另一個男人和他末日極樂的宗教信仰,主人翁選定了守護這對兄妹直到世界盡頭,兼而含蓄的牽著不放自己對雙胞胎妹妹不敢言明的深沉情愫,在平行的地球世界與宇宙間,作者成了架構星際大拱門的假想生物,在地球人、火星人與外太空假想生物的鬥法間,精彩的說出這個故事……

 

明天就去買續集時間軸,希望也一樣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