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字跟政治有關    請心情不好的朋友或是不想被影響到的朋友切勿進來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政治。

 

2000年是我第一次可以選總統的那年,在那個時候的年輕人,至少在學校裡的那些,清一色都是扁迷,當時的我只是有點趕流行的親綠,直到有一天在石牌路,我聽到對街的宣傳車播著春天的花蕊,一瞬間,一股熱熱的感覺突然從心底痠了眼眶,彷彿就那麼一瞬間,我感覺到民進黨在黨外那些人那些事多年的付出,那一年我衷心的希望總統大選,民進黨勝出。

 

我瘋狂的在網路上尋找春天的花蕊的歌詞,一句一字的反覆學了好幾遍,直到自己可以唱出完整的每一個字句為止……

 

在選舉結果公佈的那晚,因為陳水扁的競選總部離家很近的關係,我沿著沒有行車的民生東路,開心的迎向綠色的人群

 

看著民進黨一步步變天,就像是藍球賽看逆轉一樣刺激。

 

2004年,雖然爸媽是從小到大的深藍,想盡辦法施壓要我投國民黨,最後虛偽的達成我不投他們也不投任何人,但是我仍記得那一晚,偷偷投給阿扁但是裝得毫不在乎的我,是如何緊張的聽到陳水扁當選的那一刻。

 

兩顆子彈雖然那麼不真實,美妙的像個完美的騙局,但是管他的,我只想知道結果是不是自己希望的那樣。

 

那時候我會得意的說:你看我才選兩次總統,每次選的候選人都上。

 

然後2008年,我早就茫然,支不支持誰的這種鬧劇已經讓人厭煩,我跟朋友不再討論政治,或多或少都在支持民進黨的過程中感覺到一些些受騙,竟然不能再繼續熱血的跟爸媽說自己挺扁,還要忍受他們奚落當年的執念,開始又回到當年的事不關己,對政治噤聲。

 

特偵組辦扁的事情也上演得夠冗長了,即使深深藏在心底仍然曾經希望自己當年熱情支持的對象不要錯得離譜,卻也沒辦法認同他的作為,直到那一天在車上的廣播裡,聽到陳水扁咬出李登輝,手上握有幾十顆未爆彈的時候,我的心糾結了,狠狠的抽了一下。

 

我不知道甚麼對價關係,我不懂也不知道第一家庭,但是有一幕一直縈繞不去……

 

就是2000年從國民黨政府接過政權的阿扁,那時候是不是也注意到國民黨移交政權前處理掉很多東西,他暗暗的把這些東西留下來隱忍不發,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為甚麼他會握有這麼多未爆彈呢?

 

為甚麼他會想要握有別人的秘密呢?

 

在陳水扁在法庭上咬出李登輝時,我承認我是真的有點受傷了,難道那時候我激情在支持的前黨外,早就在總統府裡密謀要污掉很多台灣的錢,難道這些秘密,他早就收好當未來的護身符,就要等到自己出包時候要拿來混搖視聽的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唯一不能原諒的貪污就只有你,因為我曾經是那麼熱忱的相信你,而讓你有了這個貪污的機會。

 

當然很可能是因為狗急跳牆了,陳水扁被泛藍的政治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所以要把所有可以用上的資源都拿出來,但是……,難道你只能證明:你不過就是跟別人一樣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