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薑學長充滿感情的手指,在英研社的招牌扁額上輕輕的撫摸著,坐在窗櫺邊,他的眼眶泛淚…。

“這塊扁額,是有歷史低…。”他的眼神望向遠方,彷彿看到一個充滿火光和哀嚎的殺戮戰場,見證了那個時代,如今已經是社團幹部的卡神布,即使細細經歷,回想起來也不免動容。

卡神布下一屆的小學弟們個個仰著頭正襟危坐,看著講台上面已經上大學回來看我們的老薑學長,一臉崇敬的樣子。

那又是一個悠遠的故事了,故事內容關於本校英研社是如何成為當今第一大社團的血淚史,故事的主人翁就是當時的小薑學長。

話說當時的英研社是學校歷史傳統悠久的社團,當時充滿了對英文好學的人傑不盡其數,當時小薑學長懷抱著遠大的理想,在社團裡喊出”We can de everything in English.”的口號,但是沒想到遭到社團裡面的主流派反對,當時的社長聲稱英研社的優良傳統不能遭到荷爾蒙的扭曲,必須以”研習英文”的內功心法為首要,所以社團活動主要就是朗誦高中一年級到三年級的英文課本,以及模擬大學聯考英文題庫為社團活動重心。

就因為如此,一場氣宗與劍宗之爭,在英研社裡巨力萬鈞的展開,遭到九大派圍攻光明頂的小薑學長,仍毫不氣餒的堅持他的初衷,沒想到這一場勢力懸殊的正邪之戰,竟然漸漸有了轉機…。

本來當年社長為了維護民主風範,在黑市買盤9:1的一面倒呼聲下,決定改變過去社長由前任社長官派的陋習,舉辦第一場的社長直選,當時所有英研社的社員都感動的拿到生命中第一張選票,可以做主宰自己生命的主人。

但是沒想到小薑學長奇招百出,扛出了用檳榔攤看板改過的”We can do everything in English.”,在社團政見發表會上闡述英研社政黨輪替的未來時,穿著水手服真人比例的國內外美少女,彷彿充滿許諾眼神的對大家眨著眼,讓黑市買盤迅速縮小到3:1的差距。

執政黨開始對於選舉遲疑了,他們擔心英研社氣宗的招牌就要毀壞在自己手裡,當時的社長在眾多前社長的祖先牌位前召開了秘密會議,連合起教務主任在小薑當選後訴選舉無效之論。

但是公道自在人心,小薑仍堅持夢想,不畏世道艱難,他決定脫黨。

“拜託真的假的…。”在下面竊竊私語的學弟們語調已經越來越鼓譟,大家都懷疑老薑學長是不是從哪個國家的新聞報紙杜撰出來的,這個橋段怎麼聽都有點熟悉。

“silence!”老薑學長虎目一睜,震攝了學弟們不安的情緒。

“這一切,卡神都跟在我身邊…。”老薑學長轉頭深情的望向卡神布。

“當時我脫黨自創社團,為了堅持「We can do everything in any language.」的理念,我們先後創立的阿拉伯語社、俄語社跟三字經方言社,後來甚至衍生出現在學校裡還存在的外星人語社,大家可以去看社團年鑑,當時我也是創社的團員之一,後來為了跟英研社抗衡,我們成立「泛非英語外語社」,成為英研社之外學校最興盛的語言類社團。”

後來越來越多英研社內部的呼聲,他們不滿執政黨以不名譽的手段摧毀民主的果實,大家集體退社來到「泛非英語外語社」,於是在本校英研社解散的同年,我們「泛非英語外語社」又同時更名為「英研社」。

“哇~”年紀小一點的學弟已經嚇到尿褲子了,在教室裡含著奶嘴爬來爬去。

這一段”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的社團血淚史,在老薑學長聲淚俱下的激情演出之中,讓所有人重新了解到本社先人斑駁血淚換得的創社精神。

就這樣,英研社邁向本校十大傑出痴漢社團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