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七年的女生,新到職三個月,因為跟一起工作的男生談得來,告訴你剛買好的婚戒跟發出去的喜餅都只是一場演習,一起夢想過的未來是一場遊戲,你問我是怎麼回事?世界難道注定就要一直政黨輪替?該怎麼跟你一談戀愛後就失去個兒子的媽媽解釋,前幾天才談到的訂婚是怕她老人癡呆?還是該為她慶幸找回了一個兒子?

男歡女愛,我們誰都那麼熱衷,誰也都深信不已,對於那些即將落到自己身上的不幸只是旁人的一個故事,但是那些讓人咬牙切齒卻又轟轟烈烈的劈腿戀情,卻一再透過網路時尚流傳在你我耳語裡,變得像是討厭得令人欣羨的對象,一副”朝聞道,夕可死矣”的壯士氣魄,彷彿我們還在依循的貞節牌坊只是婦人之仁的欺騙,長掛口中的天長地久是種姑息養奸的鄉愿。

分手的女生依舊與你同居,告訴你深切的罪惡感襲擊了她,一手摧毀的未來讓人徬徨,但是到底誰是設置這關卡的大魔王,羅生門的劇終,你深信你聽到心愛女孩心中啵啵啵的在淌血,要安慰她的雙手還虛弱的伸在空中,她卻哀痛的掩面泣訴:”如果離開我能讓你好過點,那你還是走吧。”

“Let it be”的老歌旋律還迴盪在空氣中,一個轉身闔上門,彷彿聽見盛滿回憶的未來在身後滿地破碎,無主的心中一時間不知該感到悲痛還感激,提著厚重的行李,這才發現獨念天地悠悠,無處可為家。

起門來專心唸好了統計學,這才恍然終成眷屬的結局終生僅一次,中間經歷的大小悲壯於是必然成為眾數,無怪乎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故事如過江之鯽,爭奇鬥豔到讓人眼花潦亂的地步了。

上,妳在線上問起怎麼對今天聽聞的故事勃然大怒,我訥訥的說不上來,只是聊記一筆譴懷,我有很激動嗎?哪有 :p

天氣又變冷了,那些相戀七年的故事,大概又要少了一些了吧。

<案例解析>
然間觸動我一些心事,當時高中女校有個公關,風華絕代之姿曾是男校趨之若騖的對象,單名一個華字,同學張君說過一個”三月亡華”理論。

話說當年小鬼子號稱要三月亡華,但是這個重大陰謀所幸沒有達成,卻成為後來張君發展這個理論的基礎,高中張君大膽預言:”初識的男生女生在認識的三個月內必然有決定性的發展,不是劇情急速增溫如烈火乾柴,就是平淡無味,吐司配海苔”。

年之癢遇上了三月亡華,怎麼那麼不堪一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