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境


跨過這條河  就是亞特拜然
在那邊有讓人夢寐以求的異境

所謂異境  就是一個人脫離本體  散落在虛無中
毀滅的本身  就是欣快的過程
許多人終此一生在追求這種無止境的愉悅
直到他們到達彼岸  卻再也回不來

有一說是無悲無喜的極樂世界
讓人流連忘返  原我與本我  早就引起不了興趣
更遑論在那無邊的喜樂中只要掺上一點點苦痛
都叫人心膽俱裂

也有人說  過了這條河
你就消失了  蒸發的意識散落成金色的粒子
一陣風  就吹散了塵世的所有記憶

一陣冷氣灌頂而下

跨過肝門靜脈和她旁邊的總膽管
我又走進了前世的小說書疊
驚訝張曼娟竟然出了這麼多風花雪月的書
隨手揀一本來看  原地打轉的意念卻是穿到了河的那界
待在她的異境裡愉悅

轉身撞開了一排旅遊書
那些言之有物或者無物的  都埋葬在一堆堆的照片裡
真正或是虛無的  都在抽離的本體中訴諸靜默

歷史總還是實體的  在時空中觸摸得到紋路
風林火山在生老病死中顯得具象而清晰
沉迷於銀河英雄傳說的執念更像是再前一輩子的事

我闖入了異境的牧場
在牛羊間尋找自己放羊的記憶

摩娑的羊毛觸體  竟是如此真實
對照起眼見為憑的主動脈
陣陣規律的脈動都讓人有些懨懨
像是夏日午後睡醒的傾刻
摸不著邊際

我又坐在欄杆旁的羊群裡
翹著腿說著放羊的故事
但是那些生活裡俯衝而過的救護車
還是一次次硬生生的把我撞開
提醒我 

我依然在河的彼岸
不是說異境不美
只是前世的記憶不讓我特別留戀
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