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游泳池底下,一枚染上苔垢的二十五分幣(quarter),靜靜的躺在水層的深處,不知甚麼時候開始,不知道是誰遺落的,任憑水面上嬉鬧遊客的水花飛濺,靜靜的,游泳池底有一枚二十五分幣

 

帛琉除了海底潛水懾人的美景之外,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為了奪下這個重要的太平洋據點,在這邊與日軍展開了慘烈的大戰,在帛琉南方的貝里琉島,斑斕坑洞的日軍野戰醫院,述說著當年悲愴激昂的故事,當時美軍死傷兩千多人,日軍死傷一萬多人,所以第一天來到帛琉,前一梯的護士Lily就說:晚上要記得開燈喔,不管屋子裡有沒有人

 

就從這裡開始,我們總是在聚會中靜靜聽著等下是哪個飯店、等下又是哪個餐廳老板說的鬼故事我跟你說喔,這家飯店的游泳池死過人

 

我跟跟我一起來帛琉的護士史黛拉互看一眼,一邊還拿著毛巾搓著還在滴著水珠的頭髮,張大眼睛心想:我們才剛游泳起來你這樣跟我說是怎樣?!

 

有一天晚上,外籍新娘的妻子在先生跟人家打牌的時候,被發現倒臥在游泳池裡,妻子換下的衣服在很遠的草叢,但是屍體卻在很遠的地方,那感覺就像被人謀殺了然後被搬到這個地方來,那天晚上,聽說先生蹲在游泳池旁邊很久很久,很久都沒說話,也沒掉一滴淚,後來才聽說先生幫外籍太太保了鉅額的保險……

 

我心中一凜,回想剛剛在游泳池裡練習潛水的時候,在游泳池池底看到那枚奇怪的二十五分幣。

 

我還拿起來端詳了一下,感覺有點毛毛的,謹遵著上一梯護士Lily的教誨,原封不動把它丟回池底,這種來歷不明的錢,還是讓它留在原來的地方吧,還不到台幣十塊錢,我可不願意因為這一點點小錢斷送了自己的美好人生,冥婚的話大小事是聽誰的?會要煮飯帶孩子嗎?一邊思索著,一邊跟身旁的人說了剛剛的經過,沒想到史黛拉靜靜的從口袋裡摸出一枚二十五分幣,氣若游絲的說:你說的是這一個嗎?然後雙眼含淚,我們趕緊隨便亂哈拉安慰她。

 

隔天我們又再去同樣的游泳池練習潛水,潛水池裡經過我穿著潛水裝備巡完一圈,發現又有三枚新的二十五分幣,雪亮無瑕的在池底閃閃發亮,拜託,我不會上當的。我對自己默默的說。

 

不要以為變成三枚我就會心動,你還是儘早死了這條心吧……二十五分幣在池底還是靜默不語,我就接下去說:就算要金錢利誘要嘛也拿點鈔票還是信用卡來花花,出手好好歹也闊綽點。對著靜默的游泳池,我無畏無懼的帶著面鏡自言自語著。

 

吃完午飯,下午的游泳池湧進很多當地人來玩水,據說最近推出了讓當地人玩水一整天的優惠,所以一到週末,這裡總是擠滿了當地人,嬉笑著嘩啦又是一個人在眾人的簇擁下被丟進水池裡,濺起好大的水花。

 

靜靜的,我開始有點領悟,那些沉落在池底的二十五分幣,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