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公車不是應該在另一邊嗎?”

“沒關係,等你先上了公車我再走。”

“那你等下要記住我的背影喔。”在黑暗中,女孩微笑著露出酒窩。

一道一道的疊影,在女孩上了公車的那一剎那都匯聚在一起,卡神早已閉上眼睛,把烙在心中那個女孩的背影再加了幾道顏色。

卡神坐在回家的公車上,穿著高中制服的他,旁邊坐著一個古裝白髮大叔跟一個穿著黑色衣服蓄鬍的男子。

古裝大叔舉著劍靠在公車的窗口,靜靜的看著窗外的夜色:”小子,這次你遇到的敵手,段數很高啊。”

“有種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形的東西,叫做愛情。”古裝大叔低首沉吟著,虎目裡潤濕了兩行清淚。

“唾,裝甚麼娘兒們,想都不要想就跟她說,「我早就記住你的背影了,每天,我都溫習好幾遍。」”穿著黑衣蓄鬍戴墨鏡的男人說。

“我靠,你也太嘔了吧,這種話你也說得這麼輕描淡寫啊。”古裝大叔舉著劍想自刎。

“所謂天才,就是熟練加上經驗,這種高手就是要跟她來硬的。”黑衣男子毫不臉紅的說。

卡神看著穿著古裝的孤獨前輩跟自稱是來自未來的他,細細想著她上公車前輕舞飛揚的髮線。

“小子,我跟你說,”黑衣男子摟著卡神高中生細瘦的肩膀:”如果真的想追她,就不能看著她的魔法然後變成大蛇眼前的小白兔,你要讓她驚奇,看著你的魔法走,讓她變成記住你背影的那個人。”

卡神掙脫了黑衣男子的手臂:”大叔,抱歉,這是我第一次戀愛,我只想用我的方法去愛著她,我會仔細看好她每一次的魔法,熟記她的每一個語氣每一句話每一個手勢,用所有我所知道最好的方法愛她,如果有一天她喜歡我那固然很好,如果不能,我會讓她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愛情,獨一無二,光想到就讓人覺得幸福。”

“所以你最想達成的事情不是讓她愛上你?”黑衣男子凝視著卡神。

“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