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碼頭邊的堤防上,看了一個又一個落日…。

每一個上岸的船班,我都仔細看過每一個長頭髮的女子,每一個旁人說話的瞬間,我都靜下來傾聽,想聽到一點點關於一個女孩要來小琉球找一個男孩的故事,”若妤真的會來嗎?”

問了一百遍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我開始靜下來想若妤到底想告訴我甚麼,要我來小琉球等一班不會來的船?等一個不會來的人?

那天在家裡胡亂睡了腦袋亂烘烘的一晚,我開著車,沿著高速公路一路向南,放著陳綺貞的歌…還是會寂寞。

地圖上的地址是小琉球。

從東港上船出海,還要半個鐘頭左右的船程。

“在那裡,她到底會跟我說甚麼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好像不想答應我的求婚…,如果肯的話,就不會要我從台北開車來到這邊,也不會那麼欲言又止。

如果這樣就放棄了很遜吧。

我應該是被拒絕了吧,感覺自己像是輕飄飄的風箏,在這個世界上無所借力,沒被地心引力抓牢,就一路往天空最藍色的那端飄去,冷冷的風,孤絕的在旁邊呼嘯,但我也不知道我會飛到哪……。

就在我說要買船票時,長得像已故的司法部長陳近南的老船長,突然從人群裡把我揪出來:”年輕人,你一個人來小琉球玩嗎?沒帶女朋友?”

我想他可能很想讓我感受一下南台灣草根味的熱情,不過我滿臉大便的只想扁他,明知故問。

“小琉球的水很藍喔,我想當船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看海。”他喝著三洋維士比,咧著嘴憨憨的對我笑。

“大海最正點了,好像黑洞一樣,會把所有不快樂的事情都一股腦兒的吸走。我啊,到現在都光棍一個,我想,愛上她就不會再愛上別的女人了吧。”老船長對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深情的這樣說。

我開始懷疑老船長是不是在對我告白,媽的,我悻悻的跑到船尾,一個人看著大海,喝著啤酒。

東港還是比我預想的近,很快就到了,我上岸得很不情願,但是為了怕又被怪怪的老船長盯上,我還是擠在人群中快步跳下了船。


我是從來沒想過若妤會耍我,這實在不是她的風格,但是為甚麼我會一個人傻傻的在這裡看海呢?我大概是真的被耍了。

就這樣,我在小琉球漫無目的的過了兩個禮拜,每一天,我都仔細把我們之間相處的每一個過程,好好回想一遍,試圖找出一點線索,到底為甚麼她會不告而別?

有時候想到甜美的地方,就會一個人抱著啤酒罐呵呵的笑出聲,但是隨即就會感覺到一種被拒絕或是玩弄的痛楚,在堤防上,我看著跟房東借來的神鵰俠侶,我大概一輩子對於楊過獨居古墓的感覺沒這麼深吧…。

媽的林平之去死,我在提防上用小刀像是小學生刻字,也不管奪去小龍女初夜的是尹志平,反正都該死。

有時候也讀著一本已經泛黃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哇,村上春樹ㄟ,那是甚麼書,時間多的是,以前壓根兒都想到不自己會想讀武俠小說以外的故事書,這一輩子,我第一次覺得書真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在時間一點一滴的消磨裡,每天都覺得自己像是一隻被棄養的小狗,卻希望如同潮水湧來的悲傷可以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