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畢業典禮結束的晚上,焦燥的男孩穿著老氣的西裝,看著咖啡店外面自己的倒影,他專注的拉好頸上的蝴蝶結,一會兒急切的看看手上的手錶,手心出汗的他,握著一個高雅的盒子,藏匿著他今晚動人的秘密。



第二天晚上,坐在半山腰同一間的咖啡店裡,用藍色蕾絲帶綁著馬尾的若妤,纖細白晰的手指,輕輕碰觸著咖啡杯,淡褐色的瀏海下,輕輕的皺著眉心,她感覺自己在胸臆間如同塞了一個使勁力氣也拔不開的塞子,泛濫的情緒讓胸口漲得難受,早已經超過負荷的感受像是有千百隻針在心裡鑽來鑽去,她難過得想吐。

如果吐出來真的會好一點就好了…。

在黑色鵝絨布下逐漸隱沒在夜色中的女孩背影,悄悄的在黑暗裡抖動著身體,”我會在東港等你。”他看著男孩的筆跡,笨拙的字體在沒有限制的空間大小不一,簡直就是小學生寫出來的字。

但是她知道這個傻男孩說出口的決心。

她哭得很傷心。




那是可以看到天母最美麗夜景的咖啡店。

他感覺喉嚨彷彿有火燄在燒著,乾乾的…,臉上火辣辣的,好像每個經過的男女都不經意的往他這邊看了一下,他努力的確定一下自己身上的確是有穿著衣服沒錯,拉鏈也明明拉得好好的。

“有這麼明顯嗎?”他咽咽口水。

“我想…”從咖啡桌上輕輕推向女孩的鑽戒,在桌巾上劃出一道幸福的弧線,直到被另一支手按住為止。

“我…。”焦急得不知道一股腦的話該怎麼說出的嘴巴也在一瞬間被一根細細的手指所覆蓋。

冒汗的臉龐在黑暗中緊張的追逐燭火晃動的微光,他感覺到按住他嘴唇的手指在空中輕輕的晃動,抬頭的景色讓他嚇了好一大跳。

若妤靜靜的沒哭出聲,但是泛淚的眼眶落下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一時間讓男孩完全的不知所措。

“愛情是靠在一起的,不是綁在一起的。”她露出貫有的調皮眼神,但哭成淚人兒的她卻好像完全在說著與話裡內容相反的事。

她看著男孩傻呼呼愣著看她的神色,好像突然想到甚麼好笑事一樣忽的笑了起來,然後望著男孩,”可不可以答應我,我想跟你約一個見面的地點…,到這裡來找我。”

愣愣的神色在男孩的表情裡一時間還無法退散,他看著眼前這個像是魔術師的女孩,輕輕一舉手一投足就牽動他身上所有的神經,不管是甚麼請求,他都知道在自己內心早就答應過她幾百回了。

男孩最後一個人坐在咖啡店裡,靜靜的看著地圖上台灣南端的港口,若妤在上面貼上他們一起拍照的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