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的火球

場景是圍著黃色布幔的急診室,就在凌晨三點的當口,一顆不定時炸彈正穿過市區,挾著呼嘯的救護車閃鳴被送到急診來。

問題不是到底誰是那顆炸彈,每天急診室人熙來攘往,到底誰不小心身上裝了一顆炸彈也不是那麼不尋常的事,但是問題就是炸彈到底會在甚麼時候,在甚麼情景下爆炸了,對應的條件、情境不同,家屬和醫護人員,這些在場景裡的爆炸生還者,對炸彈爆炸在眼前的情景會產生甚麼樣的反應或情緒…。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告一下囉 各位本版的好朋友們 小弟有一本新書近期會出版 就是...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一個假說。

馬子的意思當然就是女朋友,很多人也許沒想過到底為甚麼叫”馬子”,今天就要代勞一下幫大家說文解字。

感覺起來,馬這個字多難聽啊,一聽到我這個”論馬子”一定就有女性朋友要搖搖頭,女權主義者馬上就要把物化女性的我拖過來打三百個板子,因為也不知道哪來的笑話~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Dec 13 Thu 2007 00:15
  • 小品

回想起來的小時候,自己的夢境總是一貫的單調,不是到處看到轉過頭來沒有臉的人,不然就是從雲端一直掉落一直掉落,永遠都不會掉到地面,想想這兩件是好像都滿沒甚麼可怕的必要,必竟夢裡面的無臉人就只喜歡嚇嚇人而已,從雲端一直掉落終究也沒有掉到地上的那一剎那來的可怕。

成年以後的夢就複雜多了,常常複雜到讓人想不起來,只是回想起來會覺得…呼,我昨天做了一個好長好長,好悲傷/好緊張的夢,總之就是好累好累,跟甚麼甚麼東西有關的主題,然後人物跟劇情間錯綜複雜的關係讓人一醒來就記不住,只留下一種悲傷或是緊張的感覺……。

然後一整天就會縈繞在以不知明的憂慮或是哀傷裡,即使別人問起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這樣不明究理的情緒還真有點深刻得莫名其妙,然後就會在某一個不可預期的當下,聯結起對應自己滿溢情緒的片段,感覺到自己層層包裹的意念,霍一聲跳了出來,豁然開朗的出現在自己眼前,又讓人遲疑得不肯承認了…。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28 Wed 2007 00:44
  • 有感

每個作家的心中都有一個小宇宙,有的天體縱橫交錯複雜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如馬奎斯,有的專注的運作鄰近的九顆行星到完美如羅琳,但也有一陣一陣的流星雨,燦爛得讓人不記得曾經存在過。

當一個人心中的小宇宙,每天都有波瀾壯闊的爆炸與殞落,這個人不是開始動筆把這些片刻紀錄成作家,就是成為瘋子或哲學家。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定是種詭計...。"猴子在心裡想,到底那天劍聖來找他奕棋,後來又找他鬥劍的理由。

"棋理就是劍理,其實人世間真的有一種學問,學會了以後就可以以一貫之,然後就能化風乘雲,無所不能,"劍聖舒雲雙白涓如瀑的長鬚在微風中飄動,彷彿讓猴子感覺到了甚麼新的東西,一時間卻說不上來...。

猴子在思索一件事,就是最近除了在奕棋之外的時間,有時在夢境裡,他總會想著"一種劈開的感覺",他總是定靜靜的看著一個地方,然後專注的想著自己的手中,假使握著一把劍,他會從哪裡劈下,從哪裡格擋,然後從哪裡回勾,吸引著他的是一種"破除障礙"的感覺,可以一瞬間破除掉眼前的屏障,然後或許他就會感覺到疑問惑然冰釋的暢快...。

"果然棋道還是不能滿足我的...。"一方面念頭流轉,猴子又抬起頭來望著如來說道:"所以你說你今天不是來找我奕棋的?"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畫畫了 很久很久以前當剛開始有BBS的時候 我的匿稱總是這一個~ 憂鬱的畫筆
但是呢 好些年沒有拿出筆來畫畫了 用電腦畫的blog圖純粹是應景 就是單純的意念
不用構圖 不用想除了一個片段的畫面外還要表達些甚麼
不過那天慢跑經過大學裡的美術社 突然動了畫畫的念頭

大二有一年很生氣 說實在是在氣甚麼 是對人生的憤懣嗎? (大家應該都有慘綠少年這段吧?!我是說無病呻吟 哈)
總之就買了水彩 似乎是自己的一個生日 就一直畫一直畫 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在一整張紙上畫出一座陰鬱的火山
噴發出如同動脈血的岩漿 畫完舒服多了 後來輾轉因為一個朋友生日沒有特別準備禮物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場人物 卡神布(渴求驚天地泣鬼神的無敵卡)/夢蝶(本劇的發卡銀行)

晚七點半,台北堆疊的車陣在燈火通明的夜晚讓卡神布感到一絲喜悅,照理說他應該暴躁的搖起窗戶聽搖滾樂,讓奔騰的音響止息從煞車板上炸散開的壓抑,但是他沒有。

這是一個翹課的午後,從陽明山冷水坑晃蕩了一個下午,這是夢蝶親口的要求。

在收到聖旨後,卡神布火速從家裡開來了老爺車,二話不說就從學校把她接上山,那一天她穿著紅色的衣裝,兩個人窩在寒風刺骨的遊客中心。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小倆口的感情是與日俱增,已經到焦不離孟的程度了...

同一個姿勢入睡

身為熟男的太極對幼齒的太妃展現迷人的體貼,讓太妃陶醉得無法自拔

深情的...一...個...吻,叫我思念到如今...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夜,在太極和太妃的陪伴下入睡,太極還是老樣子,馬上挨著主人的身體蜷起身子忘情的吃著尾巴,太妃依然故我的在棉被下穿梭,焚膏繼晷的修練小貓拳,還不忘不小心留幾拳就往太極身上招呼。

意識逐漸迷濛間,我感受到主人與寵物之間噤聲的交流,在溫熱的肉體圍繞,貓咪們發出呼嚕嚕的囁嚅聲,在棉被之下,有一整個安全無虞的保壘叫安心,我同樣在牠們的陪伴下感覺到身體的放鬆。

他們說養寵物也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意思是在熟悉的陪伴之下,人的心跳就會放慢,不必緊張,也不分泌甚麼腎上腺素,就因為小狐狸跟小王子之間單純的從屬關係~ 有個溫熱有感情的生物屬於你,你也屬於牠 (暫時不談要幫牠洗澡、幫牠打掃貓沙還是洗床單這種瑣事)。

NONSENSE,心跳放慢不緊張就跟健康劃下等號了嘛,那又哪來甚麼勞子研究說愛情也有助健康,不是身體發熱心跳加快嘛,轉念間就要以”生命中倒數的第五十三個心跳”為題,繼續自己的胡思亂想…。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