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很多年後,我才開始習慣把書寫的東西留存下來,小時候不喜歡寫日記,因為不喜歡那種制式化的流程,學校週記都是明天要交了才自己亂編精彩絕倫的一週大事,長大了每次出國都想要寫點東西留下來,但是很多年過去了,甚至當時留下的手稿都因為搬家,輾轉不知道遺失在甚麼隱密的地方了,直到離開台灣,去了很遠很遠的西非,我才意識到,很多年以後,可能在某個刮著南風的午後,我又會懵懵懂懂的突然感覺湧現,但是疏落的記憶就是拼湊不了甚麼完整的感動,唯一可以防範自己不會因為吃了太多牛肉得到狂牛病,或是因為太少打麻醬只在醫院上班得到的早發型老人癡呆,甚至像是倫理大悲劇裡必備的撞到頭失憶,都必需倚靠這些已經凝固成文字的感動,才不會忘記自己曾有的輪廓,不會認賊做父還是好死不死愛上那個害死你深愛女子的賤人(想太多),總之,我開始書寫。

 

塑型後的文字繁衍出我在無名的部落格,林林總總收納著靈光一閃被雷打到想出來的小說橋段,或是在非洲行醫的點滴,以及遠征南美洲的遊記,後來有的故事沒有下文,有的文字變成了書,聽說有第一屆的華文部落格大賞,我很心動就報名了,原因無他,因為確定自己不會得獎,但是說不定會找到幾個知音人。

 

於是那一年,意外的入選了年度最佳部落格生活綜合類,然後一動筆寫,就停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