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有那麼一天,大病初癒的你不得以要坐在輪椅上,或是終此一生要躺在病榻前,你就明白前半生過的是為了自己,現在開始是為了別人而活下去了…。

醫療就成為宿命式的痛苦消費,醫院裡聲音跟蚊子一樣小聲的醫生總是張口結舌的在你面前搖著你,一會兒指指你肚子,一會兒拍拍你胸脯的不知道在講些甚麼。過去讓你頗有好感的護士開始抱怨你的血很難抽,一連挨了好幾針都沒個準頭,你心想這是甚麼爛醫院,護士一個個都笨手笨腳的。

”中風”、”洗腎”、”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腫瘤”、”肝病”,醫院開始把陪伴你一生的身體開始在它的部門裡歸類。

然後那些在你生活鎂光燈下的演員就一個個離開這個舞台,順序漸漸逼近你,或是你身邊那些無法與你割捨的人。

醫院的消費就成為一種折騰。

體外呼吸氣、急救、空氣中有電極的燒焦味,嗆口的氧氣面罩被護士緊壓著不能拿掉,他們也不管你說吸氧氣反而更喘了。

醫院裡的醫生都成了年輕小伙子,看來看去就是一副不太能盡信的菜鳥模樣,遠遠的你看著菜鳥醫生伸手一招,把圍繞在你身邊的家人招了過去,回來以後每一個人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搞甚麼鬼啦。”向來有話直說的你開始嘟噥了。

但是轉念一想,自己任性了這麼大半輩子,也許…。

就算走了,也要讓身邊珍惜你的人好好的。

你開始接受任何形式的欺瞞,以一種豁達的心情接受那些向來讓你無法忍耐的同情,在離開前,你的心又開始眷戀一些未完成的夢想。

枯竭的身體幻化出一道道年輕時未完成的翅膀,儘管翅膀的主人已經揮舞不動那沉重的軀殼,但是那些翅膀卻在想像中更顯得羽毛精亮而豐沛。

“我好想,再去最後一次旅行…。”

“我好想回老家看看…。”

“我好想再去看一場戲…。”

“我好想離開這個地方…。”(醫院)

“我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