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護照

下了船回到Copacabana,看過了盡乎凋零的印加文明,那些只剩下一堆堆看不出所以然來的廢墟後,我們收拾了細軟,一心想瞻仰印加這個跟瑪雅一樣動人心弦的南美古文明。

對於玻利維亞交通公司售票員的誠懇已經豪無信心的我們,提到要離開這個原本物美價廉如同天堂的國度仍感到有些小小無法壓抑的喜悅,先去買好了前往庫斯科的車票,大家就把握最後的機會盡情採買紀念品閃光彈,把身上最後的玻幣用力花完。

然而鬆懈永遠是自助旅行者最大的罩門,過了puno換車時我們才又發現售票小姐殘酷的騙局,本以為可以坐上夢寐已久的semi-cama(半臥舖)的小小夢想又再次破滅,留意一下到puno再買票的價格,我們付的是semi-cama的價錢,卻只能坐著最普通不過的巴士,為此痛心疾首的我們決定把虎姑婆改編成一首關於玻利維亞售票員之歌,然而在穿過秘魯邊境前,我們的災難卻正要開始

巴士開到了玻利維亞邊境,大家排排站,沒遇到甚麼困難,填寫好秘魯入境單,我們排在人龍間等候入境

秘魯是這四個南美國家裡台灣唯一不用特別申請簽證的國家,拿著無法蔽體的小小綠色護照,心裡早有準備會遇到一番激烈抵抗的我們,只能忐忑的等待那一刻來到

照順序排到入境官桌前的我們很快就被請到一旁,被指示在旁邊靜靜的等候,過了一會兒,他的副官走過來問我們怎麼沒有簽證,我用著葡式的西班牙語告訴他:”我們國家入境不需要特別申請簽證。副官點點頭,又請我們等候。

看著人群一個個過去,入境官終於開口了:”還是你們有沒有別的國家的入境簽證,譬如說巴西的。我們趕緊用力的點頭,從行李箱裡掏出來展示,這時入境官才一口氣蓋了我們四個人的入境章。

走過這道通往印加帝國的門,帶著小小綠色護照的我們,懷著複雜的感觸,當然要在拱門前照一張相,上了車,又不免開始憂國憂民的討論著台灣的政經局勢。

車行過了國界,不知道是不是淺意識的錯覺,總覺得牛隻都開始肥碩了起來,每一隻都讓人快要滴出口水,屋頂上的殘屋碎瓦也換成一片片金光閃閃的鐵皮屋,似乎預告著我們即將回到懷念已久的文明世界

(puno可以安排前往浮島(Uros)的行程,通常只需要半天的時間,不過的的喀喀湖的風光已經長存在我們心底,現在的我們只一心想前往庫斯科…)

入夜後巴士終於抵達庫斯科,這一個神祕的城市在昏黃的燈火中更顯得嬌豔欲滴,已經在puno就接受售票員仲介旅館的我們,很快就被小巴接走,司機繞到了市中心的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後就帶我們進了附近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