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醫療團包括連教授在內和農技團的專家受到廣播公司的邀請上廣撥節目進行訪談,也因此我就擔任起隨行攝影師的腳色

主持訪談的主持人是來自葡萄牙的學生,節目的第一段訪問連教授,由連教授英文訪談再由主持人翻譯成葡萄牙文,連老師在節目中提到了我們目前噴藥的成效,已經使得醫院瘧疾的個案巨幅減少,而放眼將來,我們將成立機動性更高的mobile team,從離島普林西比開始,繼續朝根除瘧疾努力...(相關文章請見http://blog.yam.com/mmtstp/archives/405106.html)

不過這不是我在這邊要說的重點,中場的十分鐘休息跟主持人中的兩位醫學生聊了起來

他們說他們的醫學院也很不容易進去 進去以後基礎的訓練時間是五年 之後本來應該是當實習醫師兩年的 不過最近這個制度取消了 直接就會轉到次專科

我就好奇的問起那像家醫科這種通科是怎麼訓練的?

他說家醫科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次專科,也是要經過次專科的訓練才能拿到執照的

記得人家說過葡萄牙是沒有美女的,不過那天早上,我卻對這個活潑大方的葡萄牙醫學生有了些好印象,畢竟她的英文發音真的很動聽,聽她把連老師所說的話即席翻譯成葡文,就不禁令我有些折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