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熱帶低氣壓一個一個形成,連續的大雨滂沱讓熱帶風情的帛琉小島也染上濃濃的秋意,新流感一陣旋風的挾著微涼的天氣開始襲捲帛琉,一瞬間那些大剌剌不愛帶口罩的當地護士就一個勁的卯起來感冒,每天除了平常的病人之外,還要卯起來要看個三四十個感冒,然後就是要SICK LEAVE(請假單),每天寫字寫到手軟。

然後除了平常看的病人之外,在醫院裡工作的醫生也像趕流行一樣卯起來感冒,先是骨科醫生請假回家,接下來內科醫生來急診吊點滴,據說連總統都不能免俗來住院,一時間人心惶惶,好像又回到台灣一開始面對境外移入新流感的如臨大敵。

“我這是不是豬流感?(Swine flu,當地然還是習慣用這個字眼)”

“……。”聽到這個問題我就有點開始辭窮,因為……。

帛琉的衛生署發佈了十二例的確診病例,然後小道消息說日本大使館說這裡確診病例竟然高達三百例,已經開始對旅客提升旅行的安全等級。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不禁下巴有點掉下來,驚訝的不是數量之多,而是現在醫院裡有個公開的秘密,就是…採檢的拭子早就用光了,既然不能採檢,哪來確診數量爆增這種事。

“我們現在在帛琉是不是很危險?”詢問的電話不停歇。

“當然是比較嚴重,既然不能採檢,類流感的病人數又卯起來增加,要我說的話預估病例可能有個三百個不為過,不過絕對沒有確診病例三百個這種事。”

“十二例是不是很多?”

“當然數量越多就越可能開始有境內感染,但是十二例算不算多嘛…台灣現在都已經幾千例了,這樣講起來是不是帛琉好像還安全一點……。”

焦頭爛額的講完電話,我抬頭注意到護士裘莉望著我一臉可愛的微笑,忍不住提醒她:“你的口罩呢?”

她舉手對我說:“醫生,我也要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