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你們下一次互道晚安,是甚麼時候嗎?

每當城市黎明將起,在醫院裡的醫療人員即將度過他們最感到疲倦的時刻候,在與白班人員交接前,就常常是救護車疾停在門口的時刻…。

因為這時候他們打好領帶正準備要出們的孩子,發現門口應該已經去晨跑或是練外丹功的老先生老奶奶的鞋子依舊在那,轉身敲開父母親的房門…。

中風有所謂的”黃金三小時”,意思就是說在這三小時之內,可以打血栓溶解劑來幫助功能回復的預後,但是如果超過三小時,施打血栓溶解劑的效果就不佳,因為沒辦法確認像這個時間送來的病患是在這之間的甚麼時候發生事故,所以都會把時間推算成最後一次家人看到他的時候…。

這一夜,當你還站在門口開心的年事已高的爸媽打屁,轉身正要去睡的時候,也許你應該好好的給他一個擁抱,好好親親他們的臉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們這次晚安,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