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的開車上班,頂著陰鬱的天色來到醫院,走進帛琉醫院的急診室跟同事們打聲招呼就往值班室裡走,把電腦接上線,正要開始準備看看台灣有沒有H1N1的消息,前一天值班的醫師奧茉就面有菜色的走進來…

“布萊恩醫師,我們可以交個班嗎?”奧茉醫師對我說 ,她是菲律賓籍的醫師,人看起來很小巧可愛的樣子,有點忸怩的對我說,害我有一點害羞起來...

“好啊!”我有點訝異,因為通常留觀的病人都不多,很快就可以住院或是出院,所以交班是有點難得的情況,通常有特別問題才會提醒交班一下,但是……

“這是二十歲的女性,從昨天晚上血尿、腰痛跟肚子痛,我今天幫她安排了超音波…”,“這是三十二歲女性,有酗酒病史,昨天晚上癲癇發作,但是媽媽不想讓她住院,我要他們回到門診追蹤…”,“這是六歲的小朋友,昨天因為發燒二次回診…”,晃了一輪,眼看留觀少少七張床通通布簾拉起,窗簾一拉開竟全躺滿了病人……

“辛苦了…”正想說甚麼安慰的話還沒說完,奧茉拉著我又走進急救區,“這個中間床的病人昨天過敏性休克,昨天一度昏厥,現在血壓一百出頭…”,“這個病人我今天也幫她安排了超音波,她主訴是上腹極度疼痛,我們給過她抗胃酸的藥,但是好像還是沒有改善很多…”,看著她睡眼惺忪,還以為昨天晚上值班睡很晚賴床,沒想到竟然撒出來就是滿手王,眼下是把所有急診的留觀床全部佔滿了病人,“對不起喔,病人好像有點多…”要走前還沒忘記裝可愛,撥撥頭髮對我說……

“……”

“布萊恩醫生…,”急診護士阿琳達也沒忘記來湊湊熱鬧:“你還有兩個新病人喔…,看完去看一下第二床,他還在說肚子痛……”

“沒想到在帛琉急診室,我也會有滿床的一天…”

看著桌上自己剛買好的蛋包飯早餐,突然覺得肚子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