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來,我這個天下第一可是真夠憋的。”猴子提著烤好香噴噴的雞腿,走在人煙罕至的少華山山腳。

猴子穿著農裝,粗布破衣的,戴著斗笠,就是為了一路可以掩人耳目,早一步逃回嶺南去。

據說打敗劍聖的人“鬼鬼祟祟、形貌如猴”,蜇伏在人群裡總是聽見江湖上的人士碎唸對自己的評語,於是脫逃就顯得舉步維艱,沒見過他的人都第一眼就能認出他來。

這真的是很無奈的情況。

不知道有多少長得像猴子的人就這樣莫名奇妙被殺了,猴子突然憂傷起來,為生而與他形貌相似的人悲從中來。

難道長得有特色也是一種錯?

不過要逃到哪?哪裡才不會有人覬覦他雙手奉上的天下第一呢?哪裡自己的命才不要那麼值錢?

天下之大,猴子的眼前泛起迷茫。

“不要讓他跑了!”躲在松樹下,猛然聽見不遠處的叱喝。

“拜託,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有人要追殺我。”一邊奔跑猴子一邊犯嘀咕,還好是山上,這對從小生長在山林間與大小猴子為伍的猴子倒是不太困難,除了在林間的攀爬矯健外,長得跟猴子像就變成一種不得不的物以類聚。

猴子飛快跑過東麓,他知到順著水流走就容易有溝渠還是寒洞或是山穴可以避風頭,後邊的奔跑聲在猴子發足狂奔後已經漸行漸遠。

“這個點子不太靈光,沒兩下就被我甩開了。”猴子搖搖頭。

猴子選定一個絕壁下面的寒洞,閃身進了裡面,突然發出好大的一聲”呀”。

猴子踩到一隻腳。

點子腳步聲近了。

猴子心想完了。

不過被踩到的那隻腳縮走了。

既然沒有出口,猴子只能跟剛剛那個被踩到腳的人一樣一起往裡面硬擠,猴子橫著身體不停往寒洞的深處擠,突然嘩一聲,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掉進了水裡,猴子趕忙屏住氣,手腳連划的往前游去,還好不一會兒就有光。

猴子摸到一個平台,就唏哩呼嚕上了岸,突然一個重心不穩,被人絆了一腳就仰躺在地上,黑暗中,他看見一道光亮,森然的玄鐵劍抵在他喉嚨上,在他的喉頭上刺出幾滴血。

“你們到底想怎麼樣?”黑暗中,那人刻意壓低了音量。

“我不是我們,我不想怎麼樣,我也是來躲的。”猴子不覺得對方有與自己為敵的理由。

“因為不能洩露我們的行蹤,只好委曲你老兄了,就安詳的上路吧。”男子說。

“等等。”有另一個男子的聲音?

“別殺他。”發話的這人聽起來年紀不過三十,比起拿刀抵在自己脖子上的聲音,應該還要年輕許多,不過這人聽起來說話份量十足,比較老的馬上將劍後縮,卻還碎唸道:”主子,這樣不太好吧,放了他生路,如果我們行跡敗漏就插翅也難飛了,舊部從集英苑趕過來也要好些時日。”

“別說了,你知道你們在保護誰嗎?不就是一個亡了國失了勢的廢人。”男子語氣消沉。

“不,主子,總還有機會的,只要有命在。”老男人安慰他。

“嗯…,我真的不想知道你們太多秘密喔。”猴子揮揮手。

兩人瞬間噤聲了,突然想到的確是有個外人在這,猴子趕快表明心跡不想死更快。

“我要殺了你。”老男人威喝。

“放開他。”男子說。

老男人遲疑的放開緊擰猴子的手,森然逼人的劍鋒也離開了猴子的胸膛。

“文奎不知道怎麼了…,溥洽聽說也給軟禁了,叔叔畢竟還是對我多所忌憚啊。”

“小主子一定會安然無恙的,請主子寬心。”

猴子坐了起來,開始細細打亮這微有天光的內室,遠遠聽見潺潺水聲,正想踏足一探究竟也好過亂聽別人找死的秘密,不過他才一舉部,頓時覺得腰腿痠麻,竟是被老男人用快手點了穴道。

“噫,竟然不會武功啊。”猴子還聽到老男人的驚異。

“混球,我雖然不會武功,但是我是天下第一呢,你是老幾。”猴子在心裡說。

“這裡有天光,遠處有水聲,我們現在應該是在山壁之中,循著水聲應該有所出路。”

老男人聽了男子的話語點頭稱是。

老男人揹起了猴子,開始往前查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