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的,是跟海盜王一樣一段關於愛與熱血的故事,主角的名字叫騙人布烏索普…喔不是,今天要講的是關於”卡神”布的成長故事。

這當然當然不是我的故事,NO!NO!,絕對是我一個朋友的故事,絕對是一個強者我同學的故事…。

當卡神布還是個小孩的時候,他就夢想有自己最偉大壯闊的史詩愛情故事,因為當他還是強褓中的嬰兒時,媽媽就常說:”你要多學學你爸爸,他是最完美的老公、情人和摯友”。

懵懵懂懂還在推著小鴨學步車行走的卡神布,聽著媽媽的一席話,忽然放開相依為命的小鴨學步車,當場走了七步,彷彿忽然領悟了自己誕生在這個星球的意義與使命,在孩童深遂如星空的眼神裡,綻放出奪目的光彩。

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不曉得對卡神布到底是幸與不幸,幸福的是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他在父母無唯不至的照顧下長大,不幸的是從小他就對於傳說中的愛情,有一股深藏與胸臆間的野望,將來有一日屬於他的愛情,必然是轟轟烈烈到屍橫片野或是鬼哭神嚎的地步。

就因為卡神拜求是一長前所未有的卡片,絕不是要靠發卡銀行的人頭卡、友情贊助卡、逢年過節贈品卡(贈品不得轉售)來充數,他要的是亞瑟王拔出石中劍的氣魄,跪求的是刃森尊筆下的人間凶器(宅!),或是黃玉郎筆下天地盟主的十方俱滅(宅宅!!),或是獵命師傳奇裡的千古第一佳命萬壽無疆(宅宅宅!!!)。

在夢裡,年紀小志氣高的卡神拎著書包穿梭在非洲大草原裡,四方揚起的飛塵象徵他過人的神采,在上學的途中他赤手空拳的狹持母獅子與獅王搏鬥,用蜂蜜智取北極熊(?),坐在小鹿斑比身上靠著牠的快腿躲過獵豹的追擊,一切一切只為了能夠及時抵達校園,把書包裡面快要滿出來的情書交到她情人手上,每當最後千鈞一髮的時刻卡神布就會激動得從床舖上翻滾下來,在地上懊惱的痛哭失聲,因為他總是無法一睹夢中情人的面貌。

“來啊,卡神,這是你夢昧以求的那張卡…。”夢裡罩著薄紗的曼妙女子,總是帶著讓人酥麻的語氣對他這麼說。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卡神布已經進入青春期,每天最喜歡的讀物就是羅斯丹筆下的”大鼻子情聖西哈諾”,他最嚮往的就是西哈諾只為了圓他摯愛表妹的癡情夢,幫助情敵獲得表妹芳心,在戰火下傳遞自己親筆寫但是署名卻是情敵的情書,在卡神布稚嫩的心靈裡,西哈諾無悔的愛才是男子漢一生所嚮往的愛情,每每讀來都叫人盪氣迴腸,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卡神布進入高中參加了社團。

社團的選擇首重就是女生多,至於社團性質是修身養性還是勁歌熱舞倒不是重點,這樣快速與命中女子速配的機會才大,但當時還有一絲靈光尚未泯滅的卡神布仍在考慮要選帥勁的吉他社還是訓練表達能力的戲劇社,卻叫他好生決斷不下。

徘徊在校園社團的眾多攤位中,卡神布彷彿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般的舉棋不定,在眾多攤位中茫然的移步,坐在社團攤位前面的老薑學長在人群中一把抓住他。

“年輕人,我看你氣宇軒昂,面貌不凡,必然是敝社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材,正所謂求學首重性向,選系不一定要選校,選擇社團也是一樣的道理。”老薑學長學長目不轉睛的直視進卡神布的瞳孔裡,彷彿一眼看透了他的前世今生,拿出了本年度精心設計的英語研習社社團海報,上面的標題是”We can do everything in English”,海報上像檳榔攤畫著真人170公分高穿著各校高中水手服的女生…?(心機好重)

卡神布瞇起眼睛感到一陣暈眩,遲疑的說:”學長,這個…我…。”

老薑學長別過頭,眼眶泛著淚水伸出手示意他噤聲:“學弟,別看我留級我也曾經年輕過,過去學長就是年紀小不懂事,你要知道,你唸的是一個男校,在這方圓十里之內,除了掃地的歐巴桑跟鳳毛麟角的女老師外,你就只能在歷史課本裡看到女的唐三彩,最多暈倒時會有女校護幫你打針,除此之外,這三年你就是跟女孩絕緣了你知道嗎?”

學長講到傷心處,不禁放聲大哭,將胸口間的鬱抑化作淚水,盡情奔放,哭了一個段落,他又繼續說:”雖然說本社求賢若渴,但是其實不是你給這個社團一個機會,而是我們給你一個機會,如果你還是年輕氣盛一意孤行,忽略這個校園裡所有曠男的怨念,到時候你只會落得自誤青春的下場,然而青春…是不會等人的。”


“等你喔,卡神布。”心甘情願的奉上五百塊社費之後,他彷彿聽到夢中女子這樣對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