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林慈濟

感覺真是有點霹靂,彷彿阿拉丁從天外搬來一座醫院,打從心底配服慈濟宗教無遠弗屆的力量,就在高架橋一下去的這一頭,包括設計良好的員工宿舍、地下停車場,從台北開了兩個小時的車下來,很輕易的就摸進了員工宿舍,打開大門,裡面活脫就是過去在台中榮總實習時的住所~ 瑞聯天地的樣子,走出陽台,舉目所及都還是綠油油的稻田、炊煙裊裊,方圓百里似乎就這間醫院。

正值日落昏黃,萬家燈火在黑夜中一點一點亮起來的時候,映照急診室的忙碌,一個喘息停下來卻聽到冥冥中的傳唱聲,黑夜中下班回家,不熟悉慈濟的東南西北,在只有緊急照明的大廳裡聽到盈盈充耳的宗教鳴唱,感覺還真特別。



定位

嘉義是我旅行地圖上從小就忽略的一塊,這一生中駐留的時間除了每年清明來民雄掃墓外,幾乎是沒甚麼認識。

上了四天班,看了不少神奇的case(果然跟台北不太一樣),有兩天連假,開著小藍就開始在嘉義闖盪。

地圖上的美食或是景點先擱著,總是要先找到海邊才會開始覺得對這邊有些認識,第一天的閒晃就在盲目的追逐新”港”的烏龍中度過,好不容易到了那邊才發現舉目所及又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當下只能吃碗鴨肉羹摸摸鼻子回家。

不死心,今天又開著小藍出去闖盪,終於千辛萬苦讓我開到布袋…,但是來到布袋,等待著我的海洋又在哪兒呢?

在魚塘間望著不停拍打水面的馬達,我的心中大喜過望,抓著一個揹著西瓜的阿伯就說(台語):”阿伯,借問海邊怎麼走?”

阿伯望著我一臉狐疑:”你說哪個海邊啊?”

“隨便啦,就是海邊啊~”我急了。

阿伯搔搔頭,隨便指了個方向,我猜他心頭一定想著:”哪來的笨蛋啊。”

後我又在一片片魚塘中消磨了半個鐘頭的時間,才又繞回大路。

開到了布袋港,看著熙攘的魚市,照例吃了蚵仔煎,伏在漁船列了一整排的橋頭上,不知怎麼的還是有點暢然若失的感覺。

回到車上,看著袋子裡的泳褲,心裡於是開始懷念夏天,懷念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還有一個島,每天起床就可以看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