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二零零六,從有記憶的四歲以來,也就是一九八三,已經是二十三個年頭了…。

幸福的是,有很多陪在一起走很遠的朋友,不管是一起唸七年醫學院的大學同學,或是陪我從高中一起進到大學一口氣一起走了十年的老朋友,當然還有將會變成同事將來不曉得要一起工作多少年的老同學。

一路一直往前走,有時候還是常常突然回想起一個很懷念的感覺,卻也明白,那些都叫做回憶,再也不會在往後的時空中相遇。

照片裡一個胖胖的高中同學留著八字鬍,滿臉油光,記得在沈赫哲一起補習的時候,他還被指控爬樓梯時撞倒一個女同學而渾然無所覺,幾年後竟然成了一個大帥哥。

國中的照片裡,我也是那個老想留著鬍子看能不能看起來成熟幾歲的迫不及待,跟現在鏡子裡的自己比起來,覺得那時候的自己五官有點不太明顯,就跟自己未定的個性一樣,也許鼻子眼睛嘴巴都還沒想好要長甚麼樣子吧。

然而這些年也沒讓他們有多少時間好好去思考,時間已經把長相捏塑成現在的樣子,高中時候常被指為特徵的厚唇在進了醫院實習以後似乎變得薄了點,慣用的清純中分髮型已經變成隨意亂撥型,幾年不見的老朋友遇到了,竟然告訴我這樣比較有型,卻讓多年前會認真梳頭髮吹頭髮的我情何以堪啊。

小時候總是那麼害怕離別的我,看著照片裡那些曾經的時空,卻早就不知道將這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人物們不曉得遺失到哪個角落裡了…。

那個只差一天生日的高中同學,還在教室裡一起高聲討論著處女情結的男孩已經到德國上班。

那些照片裡清純的國中女同學已經留學英國又從英國回來了。

照片裡的馬力雅簡直就是隨身變,從胖變超瘦金毛獅王又跑到美國唸書變成多毛馬修連恩。

變成回憶的也好,仍在ongoing的也好,但願我都可以一直深深的記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