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這一次委託的項目是?”卡神翻開好人卡銀行存款簿,一邊用頸子夾著手機聆聽,沒有抬頭。

“哎唷,好煩喔,我剛剛晚餐後又吃了跟晚餐份量一樣多的零食。”夢蝶嘟著嘴巴。

“嗯,這還好吧,你又不胖,濃纖合度還滿剛好的呀。”卡神說。

“哪有,胖的地方你又看不到。”夢蝶銀鈴般的笑聲,叮叮噹噹的,煞是好聽。

“唔,沒想到,你也到了會怕胖的年紀了呀。”卡神說,轉移話題,努力不被夢蝶的話所吸引。

“你!!!”

“好啦好啦,減肥喔,我想想。”

“第一個方法是這樣,就是運動啊。”卡神說:”不過古往今來,真正能夠因為這樣方式成功的人,少之又少,尤其那些其實沒有很胖又嚷嚷自己很胖的人。”

“那一定不是在說我。”夢蝶說。

“第二個,供需理論,這個資本主義的價構運用在減肥上面也是妙用無窮,首先就是委託人的原本體重還有進食量,如果委託人每天吃東西的量就只有原來的二分之一,那他的體重就必然會下降,如果是三分之一,或是四分之一,可以預期的下降的程度就會越明顯,不過,這種減肥法會有一種平原期,也就是到最後再怎樣減都瘦不下去的問題。”

“可是,我就是受不了有些東西的誘惑呢。”夢蝶若有所思。

“那這樣,第三步我們要從所謂胖子的心理學來著手,攻心為上,所謂胖子之所以胖,除了改變不了的體質之外,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承襲了胖子的思考邏輯,譬如說,他們會覺得吃飽飽很好睡覺,或者是他可能為了減肥會空腹早午餐,然後晚上慰勞自己的努力就大吃一頓,最後雖然每天只吃一餐,可是體重還是自己胖自己的。”

“所以這個方法的意思就是要先讓自己的想法不像個胖子?”夢蝶很努力的做著筆記,還舉手發問。

“沒錯,如果再結合上資本主義的供需理論,這個胖子心理學的方法可以應用得更加淋漓盡致,胖子都有弱點,有的人超愛冰淇淋,有的人超愛慕斯蛋糕,他可以勒緊肚皮拒絕全天下的美食,但是就唯獨拒絕不了那一千零一樣,這種在胖子心理學上面我們稱之為「胖子的死穴」,在分級上面屬於心理重度扭曲的胖子,要治療這樣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要日以繼夜的不停吃胖子最愛的那種食物,只要一醒一張開眼,就用力嗑,直到聞到這種食物的味道就想吐,一看到類似這種食物的形狀就會死命閃躲,然後你就破關了。”

“不過這種作法也是有副作用,第一很難保證會不會衍生出另一個胖子的新死穴,不然就是在玉石俱焚的途中體重可能繼續上升,造成精神上更大的壓力。”

“第四種方法,對於精於估算,喜歡看電視冠軍估價王的胖子是最適當不過了,首先要先從逛便利商店開始,培養你的SENSE,只要是看對眼的食物,第一件事情不是拿起來啃,而是仔細看過上面的標籤,記住攝取這份食物的熱量和成份,當你達到一有人拿起食物時你就喊出這份食物的總大佧數,你就成功了,因為你成功的將你對吃的熱情移轉到估價上了,等到你挑戰家樂福或是COSCO都成功之後,你就不會再被食物的外表所迷惑了,因為你看到的是這個食物的本質,這種減肥方法,不只是改變自己的外型而已,你對於整個人生都會有新的體悟。”

“嗯,剛剛跟你講電話的時候我已經又吃掉半條歐斯麥花生餅干了。”卡神聽到電話裡夢蝶低聲的啜泣。

“沒關係,我來。”卡神的身體裡每一個單體細胞又因為心中女神的招喚而再度沸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