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圖片解析度差怕荼毒大家已經長時間看螢幕的眼睛,所以刪掉了。 不過有朋友眼尖看到了要文,只好po一下, 服用前請注意仔細看圖的副作用:眼壓升高、頭暈頭痛、反胃, 一日限服次!

  1. Colinas Residencia, 4 male bed dorm, private facilities 2/23~3/1 6 nights 4 persons Total price 1886.90
  2. copacana tropical hostel, 4 bed mixed dorm, shared facilities 2/23~3/1 6 nights 4 persons Total price 1578.92
  3. Guesthouse Rio TOTAL : $1681.22


這次訂嘉年華旅館,我注意到了一件事,也許正是因為身邊沒有信用卡,又急著想訂,就會不停打開同一個旅館的標價,結果竟然讓我發現一件事…。

好,我們先來談理論,像這一類的旅館搜尋網站當然很多,從背包客棧上面的前輩提供的,或是網頁上用google大神找到的。

當晚我很著急,整個心裡想的就是嘉年華的旅館很難訂,一定很快就會被訂光,於是我找了一個使用介面看起來滿順眼的旅館搜尋網站http://www.travellerspoint.com/budget-accommodation-en.html ,接下來我們就依照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一個個去經歷吧,首先當然是進到這個網頁,然後在

choose a country選Brazil, choose a city選Rio de Janeiro, arrival date選23/Feb/06, Nights選6然後點下Go!

經過我一整天的比較下來,發現有幾間旅館是我比較想要的,第一就是Colinas Residencia,地址是Rua Saint Roman 338離海灘近價錢又合理,第二就是Copacabana Tropical Hostel,地址是Travessa Frederico Pamplona n# 20。

講照這邊要先簡介一下,首先要找的目標是四人房,而且是靠Ipanema或是Aprador海灘為佳,過去頗負盛名的copacabana已經過氣了,前面提到的才是新興的人氣海灘,還有一個選擇就是Guesthouse Rio,Rua Alice 681,不過位置在比較遠一點,走路到捷運站還要花10-15分鐘,雖然裝潢很棒,不過我覺得要體驗就一定要在里約海灘,這才是熱情洋溢的巴西嘛。

接下來我就要講一個叫做fishing theory的理論了,如果你在釣魚你會怎麼做,當然如果你是一隻魚,你很想要吃的餌到嘴邊溜掉,你一定追上去再咬一口,再沒咬到,你就一步步接近水面,然後釣魚的人就一直收線,放線,然後啊一口,你就吃到餌了,然後就被掉上岸了。

我的重大發現就是,我發現這些所有旅館搜尋網站,都在用這種方法釣魚,從下面兩個例子你比較出甚麼東西了嗎?

#案例1 Colinas Residencia

上面可能不夠清楚,當我點下4 bed mixed rooms後,價錢是1886.90USD,令人沮喪的是,已經沒有四人房了,只有八人房,oh my god!

上面還寫著充份的理由” NOTE: Due to low availability in this property, the system has selected the next best available room type to accommodate you. ”但是別擔心,我的經驗告訴我,這裡面有鬼,我回到上一頁,把4 Bed mixed Ensuite改成比較貴的Twin Private Ensuite,人數一樣是四人,然後就出現了幾個可能的結果。

ㄟ,奇怪,不是說沒有四人房嗎? 怎麼又跑出來了,而且Total價錢是2717.13,好貴ㄚ。
不過換成4 bedroom, private facilities
貴得好像也還滿有理由的,至少不用跟別人共用

好,再試一次…

經過一分鐘後,請看下一張圖片。
ㄟ,莫非是孝感動天,怎麼同樣的4 bedroom, private facilities, 瞬間降了200USD, 總價2498.52

好,不管他,既然這樣,我們就再過一分鐘再點一次,條件是4 bed mixed ensuite, 人數4人, 大樂透又來了,好,讓我們看一下這次的運氣怎樣,結果接曉,總價是1886.90,嗯,好吧,這價錢在第一次出現過了,8人房我還是不要好了,有安全性的考量,正想把視窗關掉,然而?!

仔細一看竟然是4 male bed dorm, private facilities??!

Oh my god! 見鬼了,好,所以要做的事就是從前面到後面的條件點選都確認沒錯,打開到這個網頁,如果不是這個條件跟價錢,就過個一分鐘再進來一次,直到遇到我們這個第一選擇為止,也就是Colinas Residencia, 4 male bed dorm, private facilities with Total price 1886.90USD,這才是我們的頭獎。


# 案例2 copacana tropical hostel
有了上面的實戰經驗後,應該不用我多說了,看一下total的總價,讓我們”大家來找碴”,看看到底有甚麼不一樣…。

鏘鏘鏘,答案接曉,除了總價一個是Total 1717.08USD外,另一個是1578.92USD,聰明的你,看出來了嗎?
這就是我們的第二名。

所以這就是我體悟到的網頁訂旅館釣魚理論,試想如果你很著急,想著旅館很快就要被人家訂走的話,當你看到一次次開出網頁的價錢越來越高,甚至被訂走了(當然有的可能真的被訂走了,像Sun Ipanema hostel就是,真的被訂走了),你會怎麼做?
一定二話不說就把信用卡掏出來,用比較高的價錢買了吧…。

不過這是市場機制,不同的旅客間也不會相互比價,會有人知道嗎?

我想過直接打電話去找旅館PK,不過試了很久還沒辦法撥電話到巴西,而且除了Discovery書上寫有電話號碼的外,網路上都找不到這些旅館的電話號碼,所以你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嗎?

我想旅館業者就是讓這些英文旅館搜尋網頁這樣fishing,然後得到的溢價在兩肇均分,二一添作五,然後我就陷入陰謀論的狂熱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