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皇家醫院開刀房

裡是皇家醫院開刀房的特別密室,在過去只有皇族才會在這裡進行大型手術,然而最後一次啟用這裡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其實這裡就是皇家醫院噴水池的正下方,噴水池底是一片經過特別打造的單面透鏡,從透鏡上面灑下的微弱月光,洩露了這幾乎沒有一絲光亮的空間裡有個人影,也許是基於甚麼樣的儀式或是理由,他在暗處裡飛快的舞動自己的雙手,拉開的瞬間,月光附著的細絲就從他的手裡展開。


點滴瓶裡面是看不清楚顏色的液體,只看得見晶瑩的汽泡不停的往上浮動。


在看不見手指的黑暗裡,執刀的人索性輕鬆的閉上眼睛,完全用手指去掌控進行的節奏,他雙手的速度比起張開眼睛更是快得驚人。


他是刀人。


十一.迷途夢境


者背靠在牆裡,他感覺到自己躺在溼漉漉的石磚上面,眼前禁是一片漆黑。


強者若有所思的說著:地窖


這感覺錯不了,從他被父母送到筆峰求學以來,他就一直處在筆峰第十八層的地窖裡,一貫的發霉味,這感覺就跟家一樣熟悉,一定錯不了。


為求學過程的嚴刻使然,強者在本質上是個悲觀主義者,但卻又不得不未來抱持絕對的樂觀,這十二年在地窖苦讀不見天日的生活,早就把一個十六歲孩童原本應該有的天真給磨盡,他的生活就是經史子集史地語文數理化學生物,他唯一的生活目標就是把整個孕含當代人類文明精華的筆峰典藏全數吸納,他生活的使命就是在十六歲以前把所有的知識運用到爐火純青。


他一直都像極了一隻被狡獪的主人矇上眼的騾子,只憑借黑暗中一點點蘿蔔的香氣不停的往前踏步,他唯一知道的事情就為了一個糢糊的概念他不能輸,他只有不停的變強,而且那變強的過程要比所有已知的人類更快。


冥中他感覺到自己的對手就像是躲在那個深遂黑暗的對面,唯有當他變成一個世界最強最聰明無匹的人類,遠遠超過這個佈局對手的能力的時候,這片黑暗也將變成無所遁形的光明,他就可以用力的揭開那個可惡對手的面紗,扳倒那個早在他出生之前就不停算計他的傢伙,然後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變強,你要變強,只有你完美的無懈可擊,擊倒所有具有威脅能力的對手之後,你就有無限的自由,這就是你的使命。


他們還說:你應該要永遠覺得憂慮,至少在你擊敗那個不知名的對手前,你都絕不能夠鬆懈,因為你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實力,所以為了一個叫做萬一的理由,還有一個不能輸的前提,你必需要成為史上最強的人。


這些話是誰告訴他的?他們是誰?


強者有點納悶,他的爹娘要他進到筆峰成為一個最優秀的人,然而那只是開始。

甚麼這樣的感覺會每天二十四小時的不停滲透到他的腦海裡,直到他對這些事物和不合理的條件都甘之如飴,甚至撇開自己心中的不安而感到些許欣快,沉迷於這個不停變強的遊戲裡,樂此不疲。

他以為他充其量只是智力測驗考得比別人高分一點,背書背起來比別人快一點,他在黑暗中摸索自己的五官,他覺得以一個高中生而言,他的鼻子太突了點,該突出的身高不夠高,可以慨慨而談的漫畫也不夠多。

如果真的要特別說甚麼也只是他太自瘧了。


可以計算出今天潮夕的起落伏度,他也可以利用月光的角度計算出正確的現在時間,他熟知皇國各處的出產物、產量、產銷關係,他說起流利的世界語可以讓皇城各地不同口音的人還有皇國以外的外國人以為他在講他們熟悉的家鄉話,他可以倒背如流整個皇城的歷史典故法條判例,他懂動植物清楚的分類學而且可以在只有幾顆星星的夜裡掌握東南西北的精確方位。


他製圖的能力與生俱來,他甚至寫過一些新詩跟散文,還有,喔&小說,不過產量不多,因為唸書和基礎體能訓練的時間已經瓜分他除了昏厥以外的所有時間,最重要的是他的著作發表是禁止的,夫子也說他還沒有到應該要出版的時候,如果他真的做了那也只代表他對於充實自己的專注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還真看不出來這小子到底有甚麼本事,我看他的世界語真的要說流利的話,比我還差了一大截,更何況,他也不會說齊切瓦語,更不會讀查拉古文,這樣一來皇城開國前的經典他大半都讀不懂,這麼不濟事真的可以當我們的王嗎?


者狐疑的在幽暗的光線中搜索人影,難道還有別人被關在地窖裡,那又會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