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序章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天空閃耀著榮耀的色彩,落日在皇城的護城河上染成一片金黃,王者就是在這個樣的情況下迎接他的成功,這一切都要從皇城曆七百六十五年說起,算起來已經過了三個年頭……。

起頭的原因是皇城之王慶虎在他壯年的時候過逝,他膝下並沒有子嗣,就在他氣宇宣昂的身影還奔馳在馬上的時候,在一次皇家狩獵裡,活潑好動的慶虎王追著一隻中箭的雪白兔子奔過了荒野,穿過了芎林,直到陪同的皇族隨侍都看不見他的身影,慶虎就這樣追到人煙罕見的位置,他跑進了一個洞穴,忽然一陣腥風,一隻弔睛大虎惡狠狠的撲向他,然而憑藉他矯健的身手,一個橫滾,卻意外的掉進山溝裡,當隨侍追到這個山洞合力把老虎殺了以後,卻只見到他們的王冠還有一堆白骨,慶虎王死掉的消息頓時在首都裡傳開,一時間人心惶惶,大家都說戰端要再起,又會回到皇城年前先人所經歷的慘烈死傷,皇城內位高權重的老臣跟賢者們漏夜傷討對策,終於連合供佈了一道緊急法令。

在皇城之門的看板上,寫著皇城將舉辦百年來所罕見的人才選拔,他們將遵從上帝的旨意選出他們的王,這個王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人民之間最強的人,符合這個條件的人,就可以當他們皇城之王。

消息一出,舉國嘩然,大部份的人都覺得這個方法很糟糕,很多專家學者也在報紙上大肆抨擊,更有當時還聲音微弱的女權團體在媒體上呼籲女性要站出來,終止這七個世紀的父權統治,但是這樣的氣氛才不到兩天,大家的想法就有了全盤的轉變。

一切的故事於焉展開,一時之間民間的比賽很多,有比武大會,也有各種文藝比賽,其中包括新詩、散文、小說還有填字遊戲,民俗技藝在城東舉辦,還有各種大胃王比賽,專家預測至少要有吃掉一頭牛兩隻雞十六顆蛋的實力才有問鼎前十名的希望,當然各種考試比賽也風靡一時,珠算、心算、風土民情問答,沉寂已久的運動場一時之間也擠滿了臨時抱佛腳的選手,游泳池裡面擠滿了領著號碼排才可以進入的泳客,大家都磨拳擦掌準備要一步登天,搖身一變成為萬人之上的君王。

其實這時候各地聚集來首都的經貿、歷史,還有社會結構考察團都在關心一件事,這是一頭熱的民眾所無法分心去注意的事,那就是皇室的遺族,會不會有任何的舉動,或是不願意遵守這樣的決定,做出足以影響到這件事結果的事,然而果然不出他們所料,皇城內的皇族的確有動靜,只是他們是為了他們深愛的慶虎王,決定要將他們多年來精心陪養的歌舞妓可兒,投入這場事關國家未來的選拔。

事實上可兒也有皇族的血統,只是是很偏遠的一房,從小不但聰明伶利,更善於琴棋書畫、茶藝,更是舞藝超群,對於音律音感之好,甚至可以用樹葉吹出完整的八音十二律,可能是因為體質特異的關係,肌膚晶瑩剔透,體態漫妙,更兼朱唇小口,動人的披肩長髮下高俏的睫毛勾勒出令人大氣不喘的凝視,所以她自從從國外學成兩性心理學後,她很快就成為皇室陪養的歌舞妓最出類拔粹的一個,她也一直蟬聯全國男人票選的性幻想對象第一名,更有人說她在房室上有經過皇室的特種訓練,能讓各種男人銷魂噬骨,但是現在直到芳齡十六,她都還是御醫品質保証的皇室處女,原本聽說打算要嫁到遠方去跟其他強大的國家聯姻的,但是在這個緊要關頭……。

可兒遵從了皇室的決議,她將成為這場選拔賽的最終獎品。

成為坐擁江山的君主,還有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一時之間,皇國裡面的男人都瘋狂了,不管是七旬的老漢還是未成年的娃兒,大家都瘋狂的鍛練和苦修,聽說在城南有個男人為了在全國跑步比賽裡獲得冠軍,他把自己拖在火車後面三天三夜,有個學生,為了熬夜準備為期三天的化學考試,喝下了三百一十三杯咖啡,還有健泳者特別從港口買了二十條鯊魚,把牠們散落在湖泊中練習游泳的爆發力,此外,各種冠軍速成班和偏方都大行其道,廟裡求神問卜的人多了起來,財經專家預測將補習班產業將會打進國家裡的十大產業,取代日漸蕭條的觀光業。

其實還有一個很棘手又很基本的問題還沒有被任何進駐首都的考察團討論,就是強者的評比方法,在競賽如火如荼的當口,皇城之內的耆老們也在競行冗長的會議討論,終於他們已經有了初步的辦法,為了能夠選出一位才德兼備的君主,他們把各種登記備案的比賽歸類成德智體群美還有特殊才藝六項,在宰相無為的力主下,他們決定加入”未來發展潛力”這項,總共七大項的評比,他們從各方專家學者中一共選出一百零八位學有專精的專家組成嚴正評審會,請六十六位考核專家質詢和監督評審會,再請二十三位心理學、哲學還有歷史學的專家組成會後會篩選心志適合、將會為歷史評價正面的君主。

二. 如火如荼

直到收件截止日期, 嚴正評審會合計收到了七百一十三萬六千八百零四件的冠軍結果,在總評比中,一共選出了六位總積分最高的王者候選人,他們分別是:

1. 齊老,七十四歲,二十四萬兩千種文學獎得主,全國馬拉松季軍,長泳比賽亞軍,問答名人賽白金榜第一名。
2. 阿瑟斯,五十一歲,皇國首富,慈善之聲評比最重視環保、慈善累計金額達二十一兆九百億皇盾以及九百種企業負責人評比冠軍,全國票選知名度最高。
3. 柳山謙,二十八歲,皇家美型男選拔第一名,最頂尖設計師、時尚品味獎冠軍,有氧競走、自行車比賽、撐竿跳、極限運動等七十一項運動比賽冠軍,國家形象品質獎三屆冠軍、一屆亞軍。
4. 武道,三十一歲,全國搏擊大賽、梅花樁等九萬項武術比賽冠軍,皇城杯腕力大賽冠軍、伏地挺身還有六千五百零三項鐵人運動比賽冠軍、三千九百多種體能運動記錄保持人。
5. 刀人,三十六歲,外科醫療協會認證品質終身成就獎最年輕得主,刀術等五十三種兵器大賽冠軍,學術研究論文發表評等亞軍,專利申請累積項類第一名,皇家時代廣場雜誌票選最新年度風雲人物,網球、高爾夫球、乒乓球、羽球等八百種球類冠亞軍,生物醫學奧林匹亞冠軍。
6. 強者,十六歲,三十一萬種數學物理學語文考試冠軍,阿法貝塔皇家智力及心理測驗七百年來第一高分,馬術及馬球冠軍。

到了結果接曉的那一剎那,各種臆測的小道消息,就從報紙到雜誌整個漫延開來,其中有誇張的讚美,有人說強者是考試之王,只要是考試的話他一定可以奪冠,如果國王可以用考試評比的話,他大概五歲以前就以經是國王了。據說依照阿法貝塔皇家智力測驗的結果,他的智力相當於全國一半人口的智力加總;也有人說武道是外星人派來統治皇國的殺人機器,任何人只要在格鬥場上遇到他,都會看到從他眼底噴射出來的死亡氣息;柳山謙的後援會在皇國的各地成立,從十三歲少女到七八十歲老嫗都逃不了他致命的吸引力,在三月的時候將會有一場盛大的握手會,到時候每個參加的人都可以收到他的親筆簽名和五分鐘的感性談話光牒;齊老雖然德高望重,他在皇家文壇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泰斗,但有人大歎本次評比不公,因為大部份評審文章的裁判都是齊老的門徒,這樣的結果真是不折不扣的笑話,不過有這樣聲音的畢竟是少數,各大報副刊還是一片力挺齊老的聲音,就算是先前反對他的文學作家也都為了皇國的文藝復興而上電台節目指擇自己的不是,懇請支持者支持齊老;其中最低調的就是刀人,因為他在醫院裡面開刀,之前因為賽前苦練的傷患擠滿了刀人工作的皇家醫院,最近又因為各種動員造勢活動受傷的病人填滿了刀人的工作時間,他幾乎撥不出空去洗澡小便,更別說參加甚麼造勢晚會了。

電視台很多靈異節目的時段都被各種分析和call-in節目所佔據,有的人認為齊老的當選有助於提升國家氣質,對於教育小孩有正面的意義;有的人認為刀人身為醫師,對於各種醫療水準的體制能夠有大幅度的改革;也有人call in來說認為齊老年歲太大,搞不好一當上王者就葛屁了,這樣一來皇國又要陷入無止境的紛爭;藝人團體為了柳山謙的當選在電台錄製了一張愛國專輯,並在MTV台以洗腦的方式二十四小時撥放;就在晚餐的時候,新聞傳來消息,當天在皇國內發生五起爆炸案,都是阿瑟斯的員工以死相諫社會要支持他們老闆當選,阿瑟斯當晚在電視台五十分鐘的獨家專訪裡面用著哽咽的聲音哀悼他忠誠的員工,並提暢皇國需要一個有成本觀念的老手來永續經營。

稍後一整晚的call-in節目都在撥出的前五分鐘撤換談話主題,財經專家評估如果在這次的皇國爭奪戰失利導至阿瑟斯產業外移的話,該國將會有一萬三千多家掛牌上市的公司倒閉,勢必將造成百分之三十六的工作人口失業,皇國將面臨史無前例的通貨膨漲,還有隨之而來的暴動。

為了避免皇國內劍拔弩張的對立情勢日漸升高,以宰相無為為中心的大臣籲請會後會加速對六人人格分析以及精神狀態認定的速度,在此同時,嚴正評審會中心動員各種專家還有預估程式分別去運算六個人如果勝出對皇國的整體影響以及二十年後發展性。

一切的結果將在一年內接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