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非常有趣,雖然選擇不像台灣旅館早餐buffet那樣眼花瞭亂,但是卻有一些當地的早餐菜色,河粉對當地人來說就像咖啡對美國人或是辛拉麵對韓國人一樣,只要一天不吃就全身不對勁,味道很鮮,其中一道三色糯米糕讓我慌了手腳,因為佐料除了沙糖跟花生粉之外還有一些看不出名堂的東西,吃起來有點像粽子,但卻又甜甜的,滿新鮮的。

 

靠比目魚肌討生活

 

吃完了早餐,我們漫無目的的走向海灘,臨海邊路口的轉腳,兩個三輪車腳伕叫住了我們,原本打算相應不理的,但是天色陰陰的左想右想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些甚麼,打算就先問個價錢再走過馬路坐在海邊從長計議,會一些粗淺英文的腳伕比著白色大佛、天依女神還有教堂的照片跟我們兜售,說這樣繞一圈,我們要照相就照相,要停在哪就停在哪,20萬越南盾。

 

咦,聽起來算是不錯的價格,但是這時候可不是應開鬆口的moment,我們面無表情的說:我們考慮一下。就往海邊走去。

 

因為海邊一整個大漲潮,海灘上的遊客稀少,清一色都是當地人,有當地人竟然在沙灘上垂釣,想來應該是打發時間的目的多一些,坐在沙灘的邊石椅上,我跟小獸還在思索,原本陰鬱的天空竟然嘩啦啦下起雨來,打亂我們的思緒……

 

就在同一時間,我們發現那兩個腳伕已經從後面包圍了我們,天頂上的雨忽然像是神蹟一樣停了下來,英文還勉強可以溝通的那位腳伕不知哪裡掏出一把傘,罩在我們頭上向我們微笑,彷彿對我們說:看吧,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我訥訥的還想爭辯:可是這樣還不是會打溼身體。但是腳伕說:沒關係,我們的黃包車都有遮雨棚。

 

“20萬越南盾是兩個人吧?小獸問。

 

發話的腳伕點點頭,另一個一開始不發一語的腳伕開始碎碎唸出一些單字:過午小費三十萬盾,本來還想再往下殺到15萬盾的,但是看來天意如此,我們於是以20萬越南盾繞這幾個景點做為早上的活動。

 

除了天依聖女之外,其他的兩個地方並不用門票,坐上了黃包車,雨水打在腳上卻止不住新奇跟恐懼,原因是我們在大街上的穿梭完全沒有章法,逆向也可以騎,紅燈也可以過,兩台黃包車併排在路上發狠跟汽機車爭道,兩個腳伕倒是很開心,也許是做成了生意,開始快樂的談笑。

 

雖然只是簡單的黃包車,不過可是有快慢兩速變檔的,我們穿梭在車陣裡走過小街坊,經過十幾分鐘的路程,我們抵達了白色大佛的景點。

 

大佛的寺廟前院是中式的寺廟,佔地不小,在正前方還有椰林道跟牌坊寫著隆山寺的字樣,我們草草在門口照了幾張相,不過對於中式的寺廟我們沒甚麼參觀景點的感覺,於是穿過中庭,我們開始往後山陡峭的階梯進發,準備造訪白色的大佛。

 

大佛前聚落的小販一看到人影馬上開始招攬生意,不過我們只是微笑帶過,白色大佛跟彰化的樂山大佛感覺十分相仿,在大佛座蓮下還挖了幾個雕像據說是為了佛教的宗教自由而自焚殉道的僧侶尼姑,拍完了各種角度的大佛之後,我們又坐上了黃包車,開始心驚膽跳的city 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