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想要移動到未來的話,你需要一個接近光速的速度,越接近光速,你所處在的相對時間就越慢,也因此你可以相對於其他人的”時間”,以你現在”自身的時間”移動到”他人的未來”,這樣說起來也許很吊詭,但是這卻是移動到未來目前所知的唯一單程車票。

如果你想要回到過去,你就必需要穿過一個由”現在時空”與”過去時空”相連的”蛀孔”,而這又要怎樣做呢,這其實是一個由”現象”引導出來的”結論”,因為在黑動裡的光線是跑不出來的,科學家發現當一個質量趨近無限大的物體在你旁邊,你所在的”時空”就會受到影響,在過去與現在產生一個互通的孔道,這個孔道就是所謂的”蛀孔” 。

但是這樣的時間旅行是極度不安全的,因為在扭曲的時空裡面存在著許多質量為無限大的”奇異點”,如果在穿過蛀孔的過程中你不小心碰到了,那麼你或是你的這個”部份”將會變成甚麼樣子沒有人有保證的答案,所以一定要在可以控制質量大小趨近無窮大的情況下,你才可以控制這個”蛀孔”的大小和久暫,讓你有從容的時間可以通過這個孔道而不被奇異點擠扁。

今天不停的在思索自己將來可以走的科別,就想要看見那個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後的自己,也許只有這樣,才會知道這樣的決定自己會不會甘願,因此就開始在想怎麼樣設計一個時光機的故事…。

想想這二十六年來發生的事情,讓我一步一步成為今天的這個樣子,回想那些曾經影響到我決定的事物,也許如今都已經不再重要了,但是卻都是累積我成為一個現在的自己所必經的過程。

曾經很單純的認為,我一生最大的使命就是”要讓自己身邊的人幸福”,不管是親朋好友還是情人老婆,只是這麼一個單純的想法,執行起來卻又太多不單純的環結。

當然並不是說我這樣就氣餒了,只是在這個十字路口,也許手上這個銅鈑的十字或人頭就要決定自己將來二十年三十年的樣子,還真有點不敢太隨便丟擲,這一擲就是浦島太郎在龍宮裡的歲月,也許下一個再回頭,那些我所熟悉的人事物,就是還沒擁有時光機的我所不能企及的了…。

有點不喜歡人生像是一盤棋的感覺,要佈局要思索對手的下一步直到所有你預期要發生的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再來達成你的人生,生命難道不就是因為這麼多的不確定性而成為一件有趣的事嗎?

所以苗人鳳這刀到底是有沒有砍下去呢?

金庸不知道想到答案了沒…。(我還沒看過改版的)

我到底最後因為甚麼原因做了決定?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