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池裡有個祕密。

這一天的泳客都離開的特別早,不到晚上八點,還沒到月亮升到夜中央,天上的星星都還沒轉過半片天,人群就已經走光了。

大概是禮拜五的晚上,游泳池的神秘總是比不上一個讓人小鹿亂撞的約會,更比不上PUB舞池裡的耳鬢廝磨,但是我還是來這裡了,就如以往一樣,悶著頭游泳。

看著泳池的是大學請來的工讀生,戴上i-POD的他也已經進入禪定的境界,再也聽不到外在的聲響。

游泳池的水底,在暗夜中星光下緩緩的打開了,一層又一層,發出石頭磨擦的聲響,就像觸動了一個古老的機關,泛著波光的池水,神奇的沒有隨著機關的打開一骨惱的陷入地底,仍然沒事般的隨著微風輕起漣漪,水位甚至連一點點下降的跡
象都沒有。

我就浮在望不見底的半空中,游泳著。

這感覺真的很怪,深到看不見底的地底卻不讓人有感到滅頂的恐懼,讓人害怕的不是深度,反而是想到底下不知道會有甚麼樣的東西跑上來才讓人心跳劇烈。

我持續的忍耐著,思索著自己的下一步。

這是敖敖提到的交易,只有這樣…我才能抓到水鬼。

為甚麼要抓到水鬼?

因為要見到人魚,只有這個方法。

我別無選擇。

在月光下,在深底的水池掠過了幾個身影。

隔著蛙鏡我馬上開始後悔,不過就是普通夜市兩百塊的蛙鏡,連著呼吸管咬嘴都沒有,這樣每隔個幾秒鐘就要抬頭一下,抓得到水鬼才有鬼。

但是水底的暗影已經用飛快的速度交錯著,氣泡猶如蜿蜒靈動的水蛇應著月光一個個冒上來。

“氣泡?水底的氣泡?”不知所措讓人胡亂想起些甚麼,這些疾馳而來的氣泡似乎暗示了甚麼東西,我必須做出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