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西不容錯過的地點:
里約 情與邪惡共存的性感之都
伊瓜蘇瀑布 魔的咽喉
薩爾瓦多 最早的首府及最原創的年華風味
勒西菲/雞港/歐琳達 你我都在蒼老‧大永遠年輕
亞馬遜/瑪瑙斯 與世界之肺共同呼
巴西利亞想架構出來的明日之都


們來談談巴西的歷史,喔不,你說那太沉悶了,歷史老師往往用那些與你無關的人事物想引起你沒來由的興趣,事實證明那些都是徒勞的。

我點點頭,深表同意。

後婆娑的南洋椰葉讓我想到巴西,我說我想拿出吊床盤踞你家陽台。

我坦承偶爾會想像這個整個城市的人,都穿著清涼的比基尼泳裝,拿著公事包或是拎著皮包,身上沾染一身金銅色的陽光,在捷運或是摩天大樓前的人行道上移動著。

你閉上眼睛說那景象太變態了。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

久沒看到我的你仔細的把我端詳了一下,在黝黑的膚色裡你聞到一個特殊的夏日香氣,你猜想也許是你遺望很久的海洋,或是金黃色沙灘燙腳的炙熱難耐。

抱起公事包,你開始跟我聊起巴西。

“我知道巴西,前一陣子我看過吉本娜娜的小說…”你瞇起眼睛,觸摸著心中對於巴西的想像,”不倫與南美…,我覺得很…。”

“那是阿根廷。”我看似嚴峻的打斷你。

“好吧,除了森巴、足球啦,外星人羅納度啦,我不懂巴西。”你不太愉悅。

實除了森巴舞跟足球,台灣人一直懂巴西,至少…你聽小野麗莎嗎?

如果我這樣一提,你一定馬上想起慵懶咖啡館的午後,陣陣的濃郁的咖啡香狠狠的湧上來,和著輕快旋轉不停的旋律,在飄渺的女伶嗓音中,你其實早已去了好幾趟巴西。

你甚至會想起小野麗莎也唱過的Bossa Nova經典名曲”the girl from Ipanema”。哎呀,你說那真是好聽,即便你不知道小野麗莎在唱些甚麼,但是就是溫軟滑膩的好聽。

所以囉,你早就知道巴西的,不是嗎?

實上,巴西一直是這個世界舞台重心的配角,沒人在乎這個世界面積第五大國,或是問起那些在空中呼嘯而過的波音大飛機除了美國西雅圖以外還來自哪裡,當然也不會有人知道多年來巴西一直量產著許多質精量多的連續劇。

“但是我看過「中央車站」,”你想到那一部片隱含的多種異樣酸楚,是如何平靜和緩的刺激著你,讓你忍不住對我的分析做出反駁,”而且我還讀過作家保羅‧科埃略(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或者有著金融背景的你會推推鼻尖的金絲眼鏡反駁我說:”巴西現在是著名的「金磚四國」呢,全世界都在看這一塊,而且你知道嗎?巴西的定存利率是20%呢!如果我有巴西籍的話早就把全部的錢梭哈定存在銀行裡複利滾存,後半輩子的榮華富貴就看這一把了”。”

我驚奇的看著你。

看來我是無須對如今的巴西多做介紹了,不談歷史,我們直接來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