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勒亥俄州的北方,住著一位用靈力看病的醫生。

 

他的診間,總是排滿了不能說話的病人,有的人中風失語,有的人疲憊的不想說話,這個醫生在看診的時候也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端詳著,直到做出結論。

 

他不會說:依照目前的檢查結果,他得到的可能是A或是B病,正確的診斷需要更多的檢查來確認。

 

他也不會說:你得到的病目前還不很明確,我們已經把一些會馬上至死的原因排除掉了,但是究竟病情會如何進展,還需要留院觀察。

 

當然他更不會說:這個病目前醫學所知甚少,很多新藥跟治療都在研發中,所以你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懷抱希望。

 

他只是說:先生女士,你得到的是他的聲音低沉而單調,像枯冷的樹葉,不帶感情的說出百分之一百的診斷,還懷有恐懼的病人會心跳加速,更多的是生命已剩最後餘抹的病人,他們配合醫生平靜得有點冷酷的聲音不發一語。

 

對他而言,醫學沒有百分比,不是躲在牆壁後面摸不出形體的東西,診斷就在眼前,在他凝望著你沉默不語的時候,他甚至不需要碰觸到你,聽你說話,只要雙眼凝望的幾分鐘,他就已經瞭解了你的病。

 

他的名字叫布蘭特。

 

自從他出名後,求診的病人絡繹不絕,有的是年久臥床失語突然發燒或是錯亂的老人,有的是帶父母來看病的兒女早就數年不曾與生病的父母對話,帶到大醫院醫生會一問三不知,為了避免醫生冷言冷語的奚落,不如帶來給布蘭特看,省得還要編說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布蘭特的診間裡陳列單調,沒有隨風搖曳吱吱作響的骨架,也沒有冰冷高貴的電腦斷層還是核磁共震,有的就是一張年久的核桃木書桌,一枝簽筆和一張紙,在昏黃的燈光下,一杯冷掉的咖啡,然後就是,他沉默可以看穿你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