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文化大學的水管路, 是一條有趣的步道, 趁著颱風剛過, 剛好有假的週末, 跟小獸一起來探探路

究竟為甚麼天母成為外國人居住的最愛, 我始終不明白, 但是走在蜿蜒陡峭的石階上, 短短的幾分鐘路程, 城市竟然已隱沒在視線裡, 有種隔絕的悠閒...

遠望在中山北路起點的住宅區, 看起來像是一座藍色屋頂的城堡, 高塔裡應該鎖著不知名的公主, 或是孤寂的火龍


水管路的開頭是一些榮民伯伯的豪宅區, 坐擁台北市夜景, 還可以遠眺101, 完全符合我對於退休生活的規劃, 不過就是來來往往的登山客太多, 感覺不太有隱私....

曾經聽過大我十幾屆以前的學長說過, 他那時候唸書通勤, 當時的天母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中山北路是甚麼, 根本就還在綠油油的農地裡, 如今的天母, 在新光三越和美麗華影城進駐後, 衍然成為台北市北區最熱鬧的商圈




到底一個人的一生是怎麼樣找到一個歸屬地的, 年紀有一把了, 我開始揣摩這樣的感覺...

求學的過程總是難征北討, 開始在異地轉變成另外一種屬性, 在比較間就漸漸產生了自己生活步調的認同...

有的人喜歡在大都市生活, 有的人喜歡台中地大物博的寬敞, 有人喜歡鄉間生活, 有的人喜歡東部時間都調慢一倍的恬靜, 有的人喜歡住在小島上, 有的人喜歡孤絕, 但是在這裡讀過幾年書, 我在天母找到那麼一點點的歸屬感




回到城市的書店, 金石堂裡順手又翻起侯文詠的大醫院小醫師, 原來同樣的內容, 在不同的年紀閱讀, 感受和看法可以有那麼巨大的變化, 活著這件事, 真的滿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