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你的世界在下一刻環繞著你快速的旋轉起來,你猜你會怎麼反應?

我想我最自然的就是驚訝的停下來,然後等待那暈眩的離心力過去,一切恢復正常。

就算外在的世界終於停止轉動了,我大概還是會狐疑的止步。
然後在心中默念著現在的日期,西元2006年1月4日下午3點19分。

盤算著也許自己會記得住,當然大部份這通常都只是一種虛無的肯定。

走進大會議廳,十八個森然的羅漢定睛睛的望著你。
主持人開口要你一分中簡短自我介紹,"用中文"她補充道。

最近同樣的練習實在是經歷太多了,難的不是開頭。
你幾乎就像是一個打開的水龍頭汩汩的流瀉出來那些準備好的橋段。
不過終於察覺眼前的諸公並不是你制式對白應該的對象。

然後你的嘴巴不停的動著,唯一記得的就是儘快做一個冠冕堂皇的結尾,然後微笑。


你的眼睛黏在眼前那個從小看他的作品聽他的有聲書的作家上面,然後暈眩的感覺隨著眼前的絢光湧了上來。
他們在談論些甚麼,竊竊思語從四面八方湧了上來。
卻在那個作家的語音裡輕鬆的被壓了下去。


他問呀 你對於魔幻寫實有甚麼看法
你很想跟他推心置腹的分享現在眼前的這一刻
但是仍警醒的循著他的問題拼湊著答案
他蹙起眉頭 說道"那末,你說說你對馬奎斯的看法吧"
"我崇敬他"我說 "你說甚麼?"他問
"我喜歡文學"我傾吐 "你不懂文學"他控訴

"你不把文學當做一種專業"他彷彿這樣說
我點點頭 泛起微笑 說"我覺得現在就是一種文學"
"只差一支筆 一張紙"

"你會失敗的"他有些可惜的低聲呢喃
我歉然的點點頭 "可是我離不開那飄飄然的暈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