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宮廟似的建築,但是建築物的挑高都超出尋常民家甚多,鏤刻的牆柱上寫滿經文,在宮殿白色的階梯前是片綠草如茵的平地,緊臨在白色牆垣邊的是一個狹長的水池,一個穿著白衣的少女,靜靜的坐在池畔,傾洩金黃色的捲髮就如同瀑布一樣流淌而下,褐色的睫毛托著湛藍的眼珠,白玉透淨的肌膚在臉頰上微微泛著蘋果般的紅暈。

少女靜靜的看著假山外面的天空。

然後靜靜聽著頭上窸窣窣的聲響,女孩輕笑著。

“篤。”一聲悶響劃破了池畔的寧靜,一個臉上有刀巴髻著頭髮的大漢,兇神惡煞的走近池邊,嘩的亮出刀來,抵在少女的肩上。

少女弓起身體,張大一雙雪亮澄靈的眼睛望著她,卻沒有驚嚇出聲的樣子。

“你!快說,有沒有看到一個十多歲大的孩子,跑到這附近?”漢子沒頭沒腦的問話著。

少女依舊不說話,只是張大眼看著漢子。

“媽的,怎麼是個色目人,操他奶奶的,老子講話你聽不懂啊。”大漢兀自啐道。

“快說,不然我砍你奶奶的。”大漢擠眉弄眼的,還是逼不出女孩半個字。

“見鬼了,這邊怎麼就一個色目女娃。”大漢悻悻的收起刀子,一個躍身跳過了牆頭。


“咚。”比起剛剛的肥漢,現在落下來的人影看起來瘦小多了,他靈活的一個滾身,剛好坐到池畔旁的少女身邊,露出傻呼呼的笑容:”哈哈,姑娘你太夠意思了,竟然沒有把我招出來。”

這個男孩是猴子。

“你真勇敢ㄟ,剛剛那個胖大叔這樣嚇你,你眉頭都不眨一下,我太欣賞你啦。”猴子沒看過這樣的霸氣的反應,尤其在一個女孩的身上。

女孩大大的藍眼睛,像是一片美麗的汪洋,猴子突然覺得喉嚨有點乾乾的,開始有些不太自在。

“哎呀,我這個糊塗蟲,你大概聽不懂華語。”猴子自言自語的說,”不過不管啦,你真的好美呢,雖然我猴子從小就生長在山林裡,是隻不折不扣的野猴子,所以女孩我還真沒看過幾隻,不過,第一眼看到你,猴子我的三魂七魄真有點招架不住呢。”說完拍拍身上的泥塵,轉頭作勢要離去,卻又一個順勢後仰,頂在水池邊,直挺挺的看著眼前的色目女孩。

女孩狐疑似的跟他對看了一陣子,又笑了。

“要命。”猴子想。

猴子看著微笑的女孩,感覺身體暖洋洋的,卻使不太上力,朦朧間,他看到女孩的朱唇微張,輕聲的動著嫩紅的小口。

女孩動完嘴巴停了一下,看他一愣一愣的又動了一次。

“我是露琪亞。”色目女孩說。

猴子像是被電到一樣趕快坐起來,驚訝的說:“你會說華語?!”

色目女孩點點頭。

猴子的老臉僵硬起來,他想起剛剛自己傻不嚨咚的講了一串雖然是真心的,但是卻希望對方不要聽得懂的話。

“嘿嘿。”猴子不知道說甚麼乾笑著。

“露西亞,有空在來找你玩。”猴子訕訕的滑開,然後一骨碌的翻過牆。

露琪亞看著猴子躍牆的方向,眨眨眼自言自語的說:”傻瓜,就說是露琪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