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救命關鍵】裡通常都是從一個搞笑的,

筆者曾經在急診遇過的詭譎情況開始......

說真的,在我當急診醫師以前,

真的很難想像社會上有那麼多光怪陸離的故事......

 


 

f1 f2

 


這次的插圖非常的卡哇依,也把我希望呈現的演出來,

感謝美編那麼逆來順受的被我磨,因為有些事是不能妥協的(握拳)(<--機車)


f3

 

 


為了讓這本書在晚餐的時間也適合闔家觀賞,

我們特別黑白淡化了充滿張力的血腥場面,

讓大家在吃飯的時候,還能夠維持普遍級的分類


 

f4 f5

 


在撰寫這本書的時候,我把在急診室裡,

總是一再有人充滿好奇的疑問很自然的就寫在書裡,

畢竟這些問題,絕對不是只有你有,

在筆者曾經接觸過的廣大急診同胞,這些疑問總是一再出現在劇本裡,

在這種moment,牽起病人的手,

用我最堅毅誠懇的眼神,再說一次,

幾乎是每天急診生活裡都要發生的橋段......


 

f6

 


「醫生喔,到底嚴不嚴重?」

病人前腳才走進診間,醫生還沒開口問話,搞清處來龍去脈,

幾乎就要先從回答這個問題開始,

所以書裡把嚴重的情況彰顯出來....


 

f7

f8

 


當然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讓大家多一點知識,就多一點勇氣

不會因為措手不及搞得人仰馬翻,所以以專業的觀點而言,

怎樣處理才完整,算是內文裡的重點 (請劃線)


 

f9 f10  

f11 f12

 

 


因為來診民眾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

所以文末總是要再設一個問與答的章節,

繼續為各位解答一些常見的疑問....


 

f13

 

 


一句重點的目的在重覆深藏在我心裡,

覺得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用一句話說出來

讓大家可以馬上抓住重點,

緊接著就是處理要點的流程圖,讓大家看字完按圖索驥,

(完全深得台灣填鴨教育的真髓 ><)

希望大家心領神會,在緊要關頭翻到處理重點......


 

f14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