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間古早的傳說中,當你點著燈走在人煙罕至的當口,如果突然聽見有人叫起你的名字,這時候最忌四處張望!

 

因為鬼就會在你轉移注意力的時候,吹掉你的燈。

 

燈滅了,你的元神就被鬼抓走了。


 「哈啾──。」


 「哈啾──。」

 

但是現代人早就不點燈了,人手一直手電筒,還是LED的。

 

哪怕你鬼再用力吹也吹不動。

 

浩南哥想到這裡,心裡稍微踏實了一點,發抖的手緊握著探照手電筒,在小弟的簇擁下一步一步往前進。

 

「哈啾──。」

 

「袁假仙,你給我鎮定一點!」緊捱著袁甲山,李為拖著半昏死卻一直在打噴嚏的袁甲山,被大批人馬抵著往前走。

 

但是這個袁甲山,也不知道是裝死還是真昏迷,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竟然呼呼大睡起來,真是一點都不中用。

 

「死神棍!」李為被袁甲山笨重的身體壓得喘不過氣來,用力推著他的肥油往前行,卻讓他一直停不下來的噴嚏聲搞得有點丟臉,他注意到黑道兄弟們瞪視他們的眼神。

 

「啊現在是怎樣?」

 

那些眼神彷彿在無聲的指責他……。

 

李為替自己的同伴感到羞愧。

 

十幾隻手電筒把浩南哥的豪宅照得像是迪士尼夜晚的城堡一樣光鮮,但是眼前的建築卻異外的死寂。

 

黝黑的鬣狗靜靜的趴伏在地上,跟夜色溶成一體,只有映照亮光的瞳孔讓人注意到牠們的存在。

 

「唔──。」鬣狗很難不注意到眼前這一大隊人馬,卻用了一句簡短的哀嗚聲像是跟主人交待過去一樣,一點兇狠的勁頭都沒有。

 

這樣的場面是真的讓李為有點腳軟了,是在上演月光光心慌慌嗎?還是娜娜鬼屋?

 

可是袁甲山那該死的噴嚏聲卻老是干擾這無聲的恐怖,反而讓整個場面有些好笑。

 

「停──。」浩南哥前面這一停,讓緊跟在後面的兄弟們差點擠成一團,李為被這一擠,重心不穩,被袁甲山肥胖的身軀壓在身上,一時間還翻不起身。

 

「那兩個狗雜碎在哪?」

 

一踩進建物十公尺的範圍內,浩南哥不愧是華興幫運籌帷幄的要角,對於風險評估有很深的見地。

 

「恭請師父驅魔。」浩南哥粗礦的聲音一響,黑衣兄弟馬上習慣性的就兩列排開,留下難兄難弟的二人組還趴在地上。

 

「驅……魔……?」李為望著大家的眼神,突然感覺到一陣淒冷的寒意。

 

「我…們?」李為趕快站起身,離袁甲山那個衰神越遠越好。

 

「我……這個我不會。」李為想撇清關係。

 

「李醫師,您是醫師。」浩南哥神威凜凜的眼神,射向李為。

 

「是,是,我是醫師,」李為滿臉堆笑,「所以這種神鬼的事情,我不懂,不懂。」

 

「我明白。」浩南哥的語氣溫柔,像是十分善解人意。

 

「但是師父的身體微恙,這樣沒辦法驅魔,李醫師你不會抓鬼,救人總會吧!」浩南哥語調一變,竟然疾言厲色了起來,「你把師父搞定,師父自然就會驅魔。」

 

「就是你們兩個,你醫好師父,師父驅魔,總之你們兩個都得進去!」

 

「兄弟們!」浩南哥一生令下,黑衣人就像收到指令的機器人一樣,不知哪裡掏出人手一把刀槍,直指著兩人!

 

「呼……。」李為望著躺在地上,好夢正酣的袁甲山,不禁長嘆口氣,流下兩行清淚,一咬牙,拖起這個正衰神,一步一步蹣跚的往大門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