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9年我就一直在期盼兩件事
一件就是sci原著論文
據說這種論文(paper)就是比廁所紙(paper)強上好幾倍
所以在當住院醫師時念茲再茲的
就是期望這件事發生
希望有一天可以用自己寫出來的sci原著論文擦屁股
(應該很痛)

不過當然我不是真的那種學院派

只是覺得 有些事情一輩子一定要做一遍
就像回教徒去麥加朝聖
打棒球去甲子園
運動員去奧林匹克一樣
沒做這輩子好像就不太完整

另一件事是把當住院醫師在急診裡遇到的事情寫成書

其實內容是寫好很久了
在有了出書的念頭
把書給出版社以後
被逼著又要生到足夠的字數...
被催交插圖
但是漸漸的  書的樣貌又逐漸成熟了
今天收到拜託別人寫的序
這樣書應該算大功告成了

回想兩年前  我每天做夢就在等待這兩件事的發生

常常覺得等太久似乎不太真實了
也會覺得也許只是自己在做夢
直到兩年後的這一段時間
一切才變得真實起來

回想這兩年裡期望失望絕望相互轉換的日子

真是酸甜苦辣一味不差啊

最棒的是最近又動筆寫小說了

我還以為自己真的對寫小說沒熱情了
沒想到被老朋友唸一唸又不知哪來的動力

我想

我的骨子裡還是很懶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