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過前面文章的朋友就知道,帛琉的新流感採檢過去都一定要千里迢迢的外送到遙遠的澳洲檢驗,經過兩個禮拜的漫長等待,等到天都暗了,等到小小羊兒都回家了,等到花兒都謝了,等到病人都好了,等到大家都逐漸淡忘了,檢體結果才會在某一天讓人驚喜的出現,對於得來不易的東西總是讓人倍感珍惜,拿到報告結果的那一刻,感覺好像當了爸爸一樣,一種莫名的情緒在體內激盪,可是病人都已經回家了…。

為了改善這個窘況,梅迪森跟之前的醫師經過冗長的公文往返,終於從台灣請來檢驗科的技術員,就是為了讓帛琉醫院的檢驗科可以有確診H1N1的能力。

接完從台灣剛下飛機的桂組長,跟他在下榻的飯店約好明天一早七點半到醫院,九點整剛帶完桂組長看過這邊的檢驗科,我們到圖書館的會議室裡準備幫技術員上課,圖書館的管理員迅速幫我們架好單槍跟電腦,專業的桂組長已經準備好,然後……。


“學生呢?”看著空蕩蕩的會議室,因為圖書館的冷氣很強,感覺有點冷,所以我不禁想問……。

檢驗科的主任說:“有一個請病假,但是我跟他說要來了,另一個剛下夜班,應該等下會過來,還有白班的我也講了,應該等下會過來。”

經過了好一會兒,人數終於來了一半,桂組長開始認真的幫大家講解原理跟PCR適用的情況,好不容易上完課了,開始在檢驗科實做。



我急診室有病人去看看,再回來發現白班的上班的上班,就只有一個請病假的還站在老師後面看老師怎麼操做……。

回到急診上班,等到三點半約好上小夜班的技術員要來聽課,為了避免再開天窗,還特別請護士史黛拉打電話給圖書館管理員,請她把單槍先弄好,四點忙完一個病人再去探望,空空蕩蕩的會議室再次吹起凜冽的寒風,在刺骨的寒風中我只看見桂組長教得很辛苦,堂下的學生就只有我派去伴讀的護士小姐史黛拉而已…。

好不容易四點多三個學生來了兩個,又開始上課……。


唉,如果不想學可以講嘛,幹嘛我們專程派人坐飛機來教學希望帛琉自己有確診H1N1的能力,大家一點上進心都沒有,加油點,ㄟ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