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的晚上,這天的天氣總是急風驟雨,一下像是颱風一樣狂風大作,一下又倏地放晴,我跟史黛拉下班後弄完要從帛琉轉介回台灣的病人個案,就開車到魚市旁的美人魚餐廳赴凱西的約。

這是第二次大啖紅樹林蟹(Mangroove Crab),肥美的肉質用清蒸的烹調下實在美味,雖然不像在聖多美一樣噴汁,但是還是讓人啃得津津有味,喝完了蝙蝠湯,今天晚上的行程是從老爺飯店旁的碼頭出海,趁著醉人的月色,帶了幾罐啤酒我們要上船觀星。

在朋友萌識途老馬的導引下,我們驅車開進了Neco Marine旁邊一個鐵籬圍起的區域,據說這裡是上船的地方,黑暗中在陌生的環境裡不禁讓人有些緊張。

雖著我們熄火關上車頭大燈,十公尺外也突然有了閃光,刺眼的光芒向我們車子照了兩下,像是迎接我們到來的樣子。

“碼頭在哪裡?”史黛拉提出她的疑問。

帶著手電筒的人影走向車子,他近身看看車子裡面的人,問:”你們來這邊做甚麼?”

“找船出海。”萌跟他解釋。

“這麼晚?找船?”他的聲音平淡,微微透露著疑惑。

他再次靠上車窗,認真的看清楚了我們每個人的長相,無言的窺伺有種靜默的壓迫,讓我掌心微微有些出汗,但是還是勉強鎮定下來,補問了一句:”有船嗎?”

“我看一下,”戴著帽子的本地人讓人感覺有點難以捉摸,他回頭到站哨的小屋看了一下,然後小跑步走到我們車子旁邊,靠上來低聲說:”你們走錯了。”

“喔。”我對他白了一眼,有點想扁他。

星光船



在導遊的引領下我們走到了對的碼頭。

“等下要跟你們介紹一下帛琉傳說中的海上周杰倫。”導遊裘伊故做神祕的說

從碼頭搭船出海,四十五分鐘的船程帶著我們到海上晃個一圈,開船前一個戴著墨鏡的阿伯帶著納卡西上了船,接好音箱開始彈奏,他就是傳說中的隨船歌手,唱著七八零年代的美國鄉村音樂,配著微鹹的海風有一種悠揚的感覺,不過看起來就不太像周杰倫。

“我覺得比較像李炳輝。”我嘟噥著,落差有點大。

“這種感覺,讓人想到鐵達尼號,好想站到船頭,那首是甚麼歌?”史黛拉很快融入氣氛問道。

“My Heart Will Go On。”萌酷酷的回答。

“可以點歌嗎?太棒了,我要點我要點!!”史黛拉走像納卡西阿伯。

“嗯,”唱完上一首的空檔,阿伯聽了史黛拉的請求,認真考慮了一下,然後說:”喔,我不會。”

船開到海中央,一關上霓紅燈,暗夜裡的星星就一顆一顆的露了出來,轉瞬間佈滿了夜空,讓人忍不住:”哇”的一聲驚嘆。

輕微的海風吹開了身上的毛孔,坐在船邊任雙足懸空在海面上毫無規律的晃動,一口一口啜飲冰涼啤酒,天幕裡是在夜空中、地平線上恣意蔓延,眨呀眨卻一句話都不說的星子,天地很寬很廣,沒甚麼過不去的事,這感覺比PUB要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