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醒來,我感覺到心跳得特別紊亂,腳步也不由得有些輕浮,因為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所有成年男人都期待的聖地喔?丹麥的成人製片場?當然是聖地,不過不是這個答案,如果有哪個男子在新婚蜜月的時候這麼有作為我要向他致敬!不過很可惜,我不是這塊料,要去Volvo的博物館??這也是男人聖地,不過Volvo博物館在瑞典的Gotenborg不在丹麥,所以我們唯一剩下的漏網之魚就是Calsberg的啤酒博物館,不只裡面收藏了全世界最豐富的酒瓶館藏,從製酒的發酵開始,木桶製作,配送馬匹都有完整的介紹,最棒的是憑著60克朗的入場卷,還可以在博物館旁邊的Bar換一杯清涼的Calsberg啤酒。

 

就因為心情有點飛揚的緣故,我們離開哥本哈根往西南開得有點小過頭,直接先開到動物園,看看離Calsberg十點開門的時間還有點早,為了一早起來就可以現賺130丹麥幣,我們決定排在一堆嬰兒戰車的後面,進到動物園裡給猩猩看。

 

說起這個嬰兒戰車,因為北歐的生育率維持不易,社會福利又做得好,生一個孩子不只是媽媽,連爸爸都可以請一堆育嬰假,所以小朋友熱愛的動物園才開館十分鐘,停車就已經停到下一個街口,後面還有一整排的車隊在找停車位。

 

拿著丹麥通行證,因為動機上的偏差,我們像是被催眠了一樣,腳步篤定的走進動物園,才一過收費口、現賺130克朗的時候就已經想離開動物園了,但是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還是看了猴子,火鶴鳥,赤道動物區,獅子、老虎、大象跟小獸喜歡的北極熊。

 

雖然是在高緯度的北歐,不過哥本哈根的天氣還是有點熱,讓可口可樂廣告裡老愛喝可樂的北極熊變成趴趴熊,只能懶洋洋的趴在石頭上,偶爾才不耐煩的抬起頭來看看圍觀的人群,然後又繼續回到夢鄉之中,像是回到夢中故鄉裡清涼的北極圈,嘴角露出微微的笑意。

 

他是我今天剛認的老大~~"Calsberg的創辦人"

參觀完calsberg博物館,走進shop我才知道在台灣喝到的一千零一種Calsberg在原產地丹麥其實有大大小小很多口味還有副牌Jacksonbo喝起來每種味道都不一樣,有濃有淡,寬場明亮的巴檯包括我站了一排酒蟲都快要爬出來的老外,因為種類實在太多,除了瓶裝的啤酒外,現倒的啤酒分成AB兩群,看你要哪一群裡面的哪一種啤酒,任君挑選,要在舒服的沙發還是坐椅上完整的品嚐Calsberg的精髓,或是趕時間外帶都可以。

 

離開了Calsberg我們為了榨乾丹麥通行證的最後價值,我們驅車前往附近的Arken博物館,這個博物館的外觀很新穎,像一艘堅固的鐵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