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摩的旋轉樓


離開了Ibis波瀾壯闊的海上旅館,我們催起小Golf的油門,沿著公路E20奔馳在前往馬爾摩的路上

 

馬爾摩,是瑞典的第三大城,更是進入丹麥的門戶,從這邊開車到丹麥只要一個鐘頭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哥本哈根。

 

自助旅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tempo自己抓,不用千篇一律的住五星級旅館,集合時痴痴苦等所有的團員到齊,就算不想看也得看情侶團員們卿卿我我,不用天天吃Buffet吃到想吐,吃到local food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吃到連餓是甚麼感覺都想不起來,享受一種隨遇而安的閒情,看到有漂亮花園的旅館就住下來,路過漂亮的景點就營下來野餐,看到風格有趣的餐廳就進去吃吃看,雖然踩到地雷的機會不小,但是經過了仔細思索的行程,回憶起來就比較紮實,很多當時覺得很苦的過程過些時間想起來都很甜,但是當然也有它的風險……。

 

位於瑞典第二大城~哥登堡(Gotenborg)的教堂漁市(Feskekörka),哥登堡是瑞典在十六到十七世紀發展出來的西邊門戶,著名景點教堂漁市從來就不是給"人"去的教堂,卻是眾多生猛美味海鮮的安息之處,受到挪威木板教堂和哥德教堂風格的影響建於1874年,很快就變成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除了琳瑯滿目的漁貨外,還供應新鮮平價的海鮮沙拉

教堂漁市內觀


昨天吃下肚的活跳跳比目魚

平價美味的海鮮

Varberg Radio Station,這是一處一定要開車才到得了的景點,建於1922-1924年,是UNESCO欽點的世界文化遺產,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古老無線電電台,完整的保存至今,見證了一次大戰後的人類歷史,......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很知性但是很快就參觀完的地方:p


Gotenborg市中心廣場
,就在舊城區(Haga)的一隅



(續文)不過就是第三大城,我跟小獸很心安的驅車闖進了馬爾摩的市中心,停好車,就開始享受我們隨遇而安的既定行程

 

“對不起,我們今天全定滿了…”這是第N家對我們說這句話的旅館,一開始先從外觀跟價格都很順眼的旅館開始問,問完再來就是看起來就肯定花大錢只求一晚安身的高級旅館,要知道在瑞典普通的旅館就是台幣6000大洋開始起跳,再貴的往上好幾萬的也不是問不到,就看你花不花得起,但是這一天他們彷彿都約好了,其中一家甚至驕傲的對我們說:“你還是去鄰近的城市碰碰運氣吧。”

 

舊城區裡,河提邊,盡是坐滿人的餐廳跟無盡的人龍,像是跟岸上美麗的花草在夕陽底下爭豔,但是我跟小獸興緻已失,在沒有空房的夢靨裡走到腿痠始終走不出這個死胡同……

 

這是怎麼回事?不過就是第三大城,連斯德哥爾摩都沒有一間全部額滿的旅館,今天是甚麼日子?走遍了全城沒有一家有空房的旅館,就在我們窮途漠路,準備在烏江畔自刎的時候,近郊的旅館好不容易問到今天整城最後最後一間兩人房,二話不說趕快訂下房間然後把憋了一整天的問題丟出來問他,原來就在我們欽點馬爾摩成為今天落腳城市的同一天,美國的老鷹合唱團來到馬爾摩辦演唱會,一團一團的遊客,一台一台的大型遊覽車,從四面八方佔領了這座城市。

 

眼看天色越來越暗,壅塞的街道像疾病一樣漫延,我們互望了一眼,心想這樣擁擠的地方實在沒有蜜月的調調,於是取消訂房,重新拿起行李,走進一間難得比較少人的西班牙餐廳,吃了幾道TAPAS就準備走跨海大橋一路殺到丹麥去……。

 

  離開馬爾摩前一定要參拜一下的前衛設計~旋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